搜索

元旦假期合肥外出火车票较宽裕 20日起坐火车可用积分换车票

2017-12-18 07:12 综合

  全国铁路将于本月28日起执行新列车运行图,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也恢复为30天、窗口恢复为28天。之前受调图影响,原本12月1日应该发售的明年元旦火车票,直到本月中旬才开始放票。不过,目前市民前往北京、上海、福州等方向,火车票还比较充裕。》》》推荐阅读:长三角铁路12月28日零时起调图 淮北市迈入高铁时代

  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合肥去往北京、上海、杭州、福州、厦门、成都、广州、长沙等地以及省内芜湖、安庆、淮南和六安等地的旅客比较集中。最新的售票信息显示,目前合肥前往这些地区的火车票还很充裕,都还有大量余票。比如昨天下午购买元旦当天去北京的火车票,其中6趟高铁列车还剩余大量二等座票;去上海还有20多趟列车有余票,省内各方向的余票也较为充足。

  不过,随着元旦假期的临近,许多热门方向的车票会渐渐开始紧俏起来,市民如果确定行程的话,最好趁早购票。此外,如果购买的车次元旦车票售罄后,旅客可以时常刷新车票页面,运气好的话可以抢到退票。

  据悉,自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申请成为会员后,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积分以上,可以开始兑换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兑换车票时,100积分等价于1元人民币。

  从12月20日起,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

  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国际列车、往返香港列车、非控股企业担当列车等铁路指定的列车车票,暂不参与乘车积分累积。积分兑换的奖励车票不参与积分累积。列车补票、到站补票、代用票、非实名制车票等暂不参与积分累积。积分自进入账户当日起连续12个月有效,到期未兑换的积分自动作废。

 

  推荐阅读

  近17万人次试乘合肥地铁2号线 大蜀山站客流排名第一

  合肥年轻女子街头流浪称“被婆家追杀” 被救助人员送往四院救治

  合肥2018年夜饭热门酒店包厢预订走俏 16人大包厢价格高达9988元

  湖南一学校多名小学生没写作业遭老师竹鞭暴打 有人3天被打400下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