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长丰将开办6所公办园和学校 明年将启动岗集公路港规划建设

2017-12-18 08:16 江淮晨报

  启动合肥(岗集)公路港规划建设,加快发展公铁水空多式联运;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开办6所公办幼儿园和学校;岗集打造汽车全产业链特色镇,下塘建设智能家居产业园,水湖发展教育特色小镇……12月17日上午,在长丰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透露了不少好消息。》》》推荐阅读:合肥老城区启动智慧交通系统试点 行人闯红灯将上电子大屏曝光

  现代服务业 启动合肥(岗集)公路港规划建设

  “市委市政府把北城定位为合肥主城区的人口集聚地、公共服务新标杆,把县城定位为辐射皖北的桥头堡。”12月17日上午,在长丰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县长黄韡介绍,并透露了长丰县2018年在经济发展、民生、环境、服务等方面的新动作。

  比如,长丰县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高端商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特色文旅、健康养老等服务产业……值得一提的是,明年还将启动合肥(岗集)公路港规划建设。据悉,该项目位于长丰县岗集镇境内,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4500亩,净占地面积约3704亩。

  “项目定位为‘交通物流港’,通过发挥集团物流产业优势、整合全国物流产业资源、嫁接物流信息平台和公共管理服务平台,围绕‘安徽省综合交通物流枢纽’的发展目标,打造‘一区、五中心’。”岗集镇党委书记马家圣介绍,建成后的公路港将成为智慧物流、仓储和新能源应用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干线集散中心、冷链产业中心、商用车交易服务中心、生态宜居中心,也是安徽省首家综合交通枢纽公路港。

  城乡管理 高标准打造“品质北城”制定小城镇升级三年行动计划

  2018年也将是长丰县城乡管理提升的一年。

  交通路网将增多加密。支持商合杭高铁、宁西铁路外绕线、滁淮高速等加快建设,启动江淮运河长丰港规划选址。构建“六纵十六横”县域公路网,完成合水路、水九路、张义路等在建干道,以及凤麟路、蒙城北路、五湖大道、长寿西路等城市道路工程。

  将高标准打造“品质北城”。建设一批绿地游园、休闲广场、公共厕所等公共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抓好市政道路完善、背街小巷改造、绿化亮化档次提升、菜市场升级改造和停车场、安置房建设,加快新城区有序开发。

  注重产城融合、功能完善、彰显特色,制定小城镇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下塘、吴山、朱巷等集镇改造,建设特色街区(镇)。

  教育发展 开办6所公办园和学校,实施教育提升“四名工程”

  如今,随着长丰县尤其是北城人口的增加,二孩时代的来临,市民对于在家门口上好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在民生教育方面,长丰县将开办6所公办幼儿园和学校、实施教育提升“四名工程”(即以名校、名校长、名师、名优学生培育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提升工程),积极引进全国优质教育资源。

  “双凤将建成3个公办幼儿园,也考虑对接合肥市区名园,启用名园办分园的教育模式,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长丰县双凤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解释说。

  晨报记者 陈家静 通讯员 李峰

 

  推荐阅读

  近17万人次试乘合肥地铁2号线 大蜀山站客流排名第一

  合肥年轻女子街头流浪称“被婆家追杀” 被救助人员送往四院救治

  合肥2018年夜饭热门酒店包厢预订走俏 16人大包厢价格高达9988元

  湖南一学校多名小学生没写作业遭老师竹鞭暴打 有人3天被打400下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