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通”APP力争年底开通 让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

2017-12-16 10:27 江淮晨报

  12月15日,2017中国(合肥)大数据产业发展峰会暨“合肥之夜”IT年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会议发布的《2017年合肥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目前合肥有大数据企业近700多家。

  让实体经济和数据经济“见面”

  今年8月21日,合肥市数据资源局正式揭牌。短短4个月的时间内,年轻的数据资源局,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王伟介绍,这次召开2017中国(合肥)大数据产业发展峰会暨“合肥之夜”IT年会,一方面提升大数据产业环境,展示优秀的成果,也让大数据的相关企业进行案例介绍。“大数据最终要发挥作用,还是要把数据应用到产能上,所以这是一次让实体经济和数据经济‘见面’的大会。”

  在上午的主旨演讲环节,大会邀请到四位极具重量级的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中关村大数据联盟秘书长赵国栋、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宇进行主题演讲。他们对大数据、智慧城市、数字经济进行多方位专业化的解读。

  在下午的大数据产业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中,来自大数据企业的代表,科大国创、科大讯飞、维天运通、中国联通集团等企业领袖分享了各自在大数据领域开展的实践和探索。

  合肥大数据企业近700家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发布《2017年合肥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根据白皮书数据显示,合肥市有大数据企业近700家,2017年营业收入超过800亿。

  “目前在安徽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这样的学校,还开设了相关的大数据专业,这也为大数据的产业提供了人才支持。”王伟介绍,他们首批对115个大数据的相关企业进行了认定,目前主要集中在通信、交通、政务等方面,是一次合肥大数据产业的集中“普查”,下一步为了更好地发展大数据产业,将根据这次摸排和数据的分析,研究相关的扶持政策,更好地为大数据企业服务。

  年底“合肥通”将完成数据整合

  在会上,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局长陈睿作关于合肥市数字经济发展环境的推介。他表示,合肥在发展大数据产业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充足的人才保证,有正在发展的产业作为支撑,未来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同时,他号召大数据产业相关企业可以充分利用合肥独特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产业优势等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目前大数据平台、互联网+政务平台、社会综合服务平台,发展状况良好。其中,关系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已经实现了100多项服务应用,计划年底将开通“合肥通”APP,实现大数据的共享,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

  陈睿局长介绍,未来合肥的数据都集中整合在“合肥通”APP上,方便市民办理业务,或者办事查询,生活更加便利。

  据悉,本次大会共吸引200多家企业参会,展示了近年来合肥市大数据企业的核心成果,是一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盛宴。此次大会也是安徽省首届大数据峰会,通过打造合肥市智慧经济占领发展制高点,这在新技术不断更新发展的今天,顺应了新时代新发展的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合肥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