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将全面整治餐饮业油烟问题 居民楼内餐饮户明年2月前需关闭

2017-12-16 15:45 万家热线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餐饮业蓬勃发展,但其带来的油烟污染成为老百姓十分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也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污染来源之一。12月16日,合肥市发布《合肥市城市建成区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本次专项清理整治持续约一年时间,从本月15日起,到2018年底结束。其中设立在居民住宅楼内的餐饮经营户以及露天烧烤、倚门设摊等烧烤经营等的整治需在2018年2月15日前完成。

  整治工作以“三个一批”(依法关闭一批,停业整治一批,完善手续一批)为主要内容,对建成区范围内餐饮经营户(含个体工商户、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下同)、露天餐饮(含烧烤)摊点油烟污染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改善全市大气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之城。

  《整治方案》确定了依法关闭、停业整治和限期完善手续3类整治任务,对餐饮油烟经营单位分类治理。存在以下4类情况之一的,将依法予以关闭,包括:设立在居民住宅楼内的餐饮经营户;露天炭火烧烤摊点,流动摊点、倚门设摊等烧烤经营,擅自设置的摊群点;2009年3月1日《合肥市服务业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142号)施行之前在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设立,后经改建、扩建的餐饮经营户(设立日期原则上以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时间为准,下同);2009年3月1日之后在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设立的餐饮经营户。

  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在完成整治、完善相关证照手续、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包括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餐饮经营户;已审批的临时界定摊群点,不符合《合肥市摊点管理规范》及法律法规相关要求的。

  对于手续不完善的餐饮企业限期完善手续。

  本次专项清理整治持续约一年时间,从本月15日起,到2018年底结束。其中,清理整治、监督落实阶段分两步走。第一阶段:2018年2月15日前,先行完成设立在居民住宅楼内的餐饮经营户以及露天烧烤、倚门设摊等烧烤经营、擅自设置的摊群点和不符合《合肥市摊点管理规范》及法律法规相关要求的临时界定摊群点整治;第二阶段:2018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其他餐饮经营单位油烟清理整治工作。各区政府、主城区开发区管委会选择合适地点,建设完成2处高标准、有品位的精品特色街区,引导界定摊群点入室入市经营。

  《整治方案》确定的整治范围为:合肥市主城区(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主城区开发区(高新区、经开区、新站高新区)建成区范围内的餐饮经营户。需要说明的是,《整治方案》所指餐饮经营户不含以下类型:不设厨房的兑制冷热饮品、零售烧卤熟肉食品、食品复热的;不设炒炉和无煎、炒、炸、烤等产生油烟、异味和废气制作工序的甜品、炖品、西式糕点、中式面点的。(郭羚)

 

  推荐阅读

  2018年合肥开建畅通二环北环和南环 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将启动

  合肥将探索退宅还耕补偿机制 鼓励有条件的农民放弃宅基地进城镇落户

  养老院“欺老虐老”将入黑名单 安徽省将对养老院进行专项集中整治

  情侣分手男方列1.7万元“分手账单”:帮女方种菜150元一天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