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气温下降吃火锅的人增加 部分火锅烫菜需求猛增价格上涨

2017-12-16 14:41 合肥市周谷堆

  寒冷的冬季,三五好友围聚一起,来个小火锅,真是快哉!本周,合肥迎大幅度降温和降雨,吃火锅的人也随之增加。相应地,部分火锅烫菜需求量较大,从而带动了价格上涨。12月16日,据合肥市周谷堆消息,本周部分蔬菜价格上涨,水果交易量有所下降,牛羊肉依然旺销。

  据周谷堆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周,蔬菜交易稳定,整体菜价稳中有涨(其中叶菜价格涨幅明显)。主要原因为降温天气,叶菜作为火锅烫菜类需求量较大,带动价格上涨。此外,进入12月份以后,北方遇降温天气,目前长途调运菜以南方为主(如福建、云南、海南等地)所占份额进一步增加。预计,后市长途调运菜的交易份额还将增加。

  受降温影响的还有水果市场,本周水果市场日成交量1500吨,交易略有减少。其中,安徽的草莓价格小幅回落,日均交易6-10吨,批发价为12.0-18元/500g。预计,天气放晴,长丰、大圩、肥西的草莓陆续入场销售后,价格仍有下跌空间。

  本周,畜禽肉类市场交易周环比小幅减少。因降温降雨天气,不利于腌腊制品的晾晒,对猪肉交易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量、价齐跌。另一方面,天气转冷后,牛羊肉交易旺盛,目前场内牛羊肉交易以安徽为主,日均成交量达50-60吨,仍保持高位平稳运行。预计,随着气温的进一步下降,牛羊肉交易还将增长。

  本周鸡蛋日均成交量60吨,但价格周环比上涨2.6%。主要原因为鸡蛋主产区(山东、河南)供应偏紧,收购价格有所上涨。预计,近阶段蛋价仍有波动空间。(张崴)

 

  推荐阅读:

  重磅!2018年合肥开建畅通二环北环和南环 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将启动

  2017年合肥大建设成绩单出炉 轨道交通2号线即将试运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