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永远的旧书店》一书在合肥市图书馆进行首发 听众现场接受捐赠

2017-12-03 17:54 合肥市图书馆

《永远的旧书店》一书在合肥市图书馆进行首发

  12月3日,为了坚守合肥增知书店这块城市中心的文化地标,在老板朱传国患癌去世一周年之际,他患病期间的倾力之作《永远的旧书店》一书在合肥市图书馆进行首发。

  说起增知书店,很多读者都不陌生。它是合肥市最老的旧书店之一,位于六安路上,无数爱书之人将这家旧书店当作自己的“精神港湾”。2015年,增知书店一直关着门,关心它的人意外得知:老板患癌,书店濒临倒闭。

  消息发布之后引来各方关注,许多市民前往书店购书支持。当年,朱传国的首部作品《最后的旧书店》出版后,市民们争相购买,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这家旧书店。热心人士的善良之举温暖了整座城市,也温暖了每一位爱书人的心。如今,老朱离开了他牵肠挂肚的书店,儿子朱成龙接管了书店。

  《永远的旧书店》是朱传国先生的心路历程的又一记录。2015年,在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后,朱传国坚持记录下所感受到的人间温暖,留下了数万字的真实记录。这些文字或是对个人经历的回忆,或是对合肥历史的追寻,或是对人生的感悟,或是对社会热心行动的感动,文字质朴真情感人。

  合肥市图书馆在得知“合肥知名旧书店增知书店老板身患癌症 书店面临生存困境”这一消息后,于2015年4月8日来到增知旧书店查缺补漏,购买了万元图书用于丰富馆藏并供市民阅读,与朱先生和增知书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同年11月21日,朱传国先生携新书《最后的旧书店》来到合肥市图书馆分享人生经历与感悟,带领现场听众一起走近“最后的旧书店”,受到读者们的喜爱。

  2016年11月24日,朱传国先生又将生平收集的上世纪五十年代至八十年代绘制的合肥地图共计42种,46件全部捐赠给了合肥市图书馆。此次活动中,朱传国先生的家属还向合肥市图书馆捐赠了《永远的旧书店》一书。

  活动现场,众多文化界人士还将亲临活动现场进行分享。到场的听众也将受赠《永远的旧书店》一书。(罗晓薇)

 

  推荐稿件:

  合肥御安西苑小区一中年女子坠楼身亡 生前疑患有疾病

  合肥清溪路下穿桥一辆丰田轿车撞毁十几米长护栏 车头几乎撞毁

  又是一年退伍季 合肥消防47名老兵泪别军营(组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