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驾考新规实行后科目三如何考?教练支招:扭头观察需到90度

2017-12-02 08:10 万家热线

  【编者按】驾考新规从10月1日开始实行后。新的驾考规则里,出现了一些变化,比如科目二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增加了时间限制,科目三路考增加了回头观察。根据交警部门公布的数据,驾考新规实行的第一个月,合肥市科目二、三通过率分别为66%、52%。面对新规,考生在平常练习、考试过程中该注意什么?11月29日起,本网推出视频系列稿件《驾考秘籍》,希望给正在学车或即将学车的你带来帮助。

  回顾:系列一《驾考新规下科目二倒车入库如何得高分?合肥资深教练:要均速行驶》

  系列二《合肥资深驾校教练支招驾考新规下侧方位停车 要用好车身找点位》

  系列三《驾考坡道定点停车起步、曲线行驶如何得高分?合肥资深教练来支招》

  合肥从10月1日起实行驾考新规。虽然新的驾考规则让考试难度没有增加,但是对考生的要求却更加严格。如何顺利渡过新驾考下的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呢?合肥新安驾校科目三资深教练狄钢建议考生,要更加注意细节。

  科目三考试内容有哪些调整?

  调整后的驾考新规要求考生在参加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时,起步、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等环节增加了回头观察。

  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前,不适用或者错误使用转向灯、开转向灯少于3秒,都由之前的扣10分变为不合格。

  新规规定,在车辆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时不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将不合格。

  考生应该怎么做?

  狄钢介绍,就回头观察这个动作,考生需要将头扭转90度,观察每一个死角。在车辆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时,应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

  “扣分项增多,扣分更加严厉,从扣10分直接变成不合格,这就要求考生更加注重细节,这样严格的要求,也是为了让学员拿证后上路更加注意安全。”(桂莉芬 张泽淮)

 

  推荐阅读

  庐江一水管悬挂空中摇摇欲坠 民警站车顶单手托起保路畅(图)

  【视频】探访合肥红星路:景观提升后更显绿色、文艺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