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驾考坡道定点停车起步、曲线行驶如何得高分?合肥资深教练来支招

2017-12-01 07:37 万家热线

  【编者按】驾考新规从10月1日开始实行后。新的驾考规则里,出现了一些变化,比如科目二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增加了时间限制,科目三路考增加了回头观察。根据交警部门公布的数据,驾考新规实行的第一个月,合肥市科目二、三通过率分别为66%、52%。面对新规,考生在平常练习、考试过程中该注意什么?11月29日起,本网推出视频系列稿件《驾考秘籍》,希望给正在学车或即将学车的你带来帮助。

  回顾:系列一《驾考新规下科目二倒车入库如何得高分?合肥资深教练:要均速行驶》

  系列二《合肥资深驾校教练支招驾考新规下侧方位停车 要用好车身找点位》

  驾考科目二中的坡道定点停车起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这些项目该如何练习才能一次性考过呢?合肥新安驾校科目二资深教练许海军建议,一定要控制好离合器,保持匀速。

  坡道定点停车起步、曲线行驶增加了扣分内容

  坡道定点停车起步考试,新增了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要扣10分,此外,在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50厘米以上由扣10分变为不合格,车身距离路边缘线超出30厘米未超过50厘米的,扣10分。

  曲线行驶考试,行驶时档位为挂在二档以上扣5分。

  直角转弯考试,中途停车由不合格变为每次扣5分。

  教练支招:一定要控制好离合器

  “坡道定点停车起步项目一定要控制好离合器,缓抬离合,对准点位。要踩住刹车,拉好驻车制动,等二三秒后再松开、缓抬离合,当车辆轻微抖动时松开刹车,让车辆上坡,也要多练习。”许海军说。

  “曲线行驶,相对简单,只要按照平常学习的方法,中间不停顿,只要车轮不压线。”许海军说,“直角转弯,要记住点位,让车身尽量靠近边缘线约30厘米,控制好速度,打开转向灯,到了点位时转弯,只要控制好速度就可以了。”(桂莉芬 张泽淮)

 

  推荐阅读

  【视频】探访合肥红星路:景观提升后更显绿色、文艺范

  合肥大房郢水库水源保护区景湾片区启动搬迁(组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