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3、4、5号线最新进展梳理 配合5号线三孝口公交枢纽站将搬迁

2017-11-27 07:46 综合

  合肥地铁2号线开通时间越来越近,3、4、5号地铁线建设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此外,地铁2、3、4号线都将延长,正在进行环评公示。

  合肥地铁3号线高望区间双线贯通

  近日,地铁3号线高河东路站~望江路站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抵达接收井,标志着该区间左线隧道顺利贯通,至此,高望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高望区间左线全长1006.2米,线间距13~17 米,最小转弯半径700 米,最大坡度25.8‰,盾构机掘进过程中,需下穿匡河及18公里铁路专用线,侧穿华邦伊赛特家居汇广场等建构筑物,施工风险大,技术要求高。

  截至目前,地铁3号线已有8条双线区间隧道、18条单线区间隧道实现盾构贯通。

  地铁4号线祁门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轨道交通4号线祁门路站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成为4号线首个封顶的车站。

  祁门路站位于祁门路与翡翠路交叉口下方,是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换乘车站,车站为标准站,地下两层结构,共设有四个出入口。3、4号线车站主体分别为地下双层双柱三跨和地下三层双柱三跨岛式站台车站,站台板宽均为14米,换乘节点采用“+”形岛换乘形式。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4号线包括和平路站、东二环站、金寨路站等在内,全线已有27座车站完成一期合围,9座车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桐城路站等即将开完基坑,18座车站开始围护桩施工。

  配合5号线建设,三孝口公交枢纽站将搬迁

  近日,轨道交通5号线贵阳路站最后一段土方开挖见底,标志着该站主体工程土方开挖施工顺利完成,这也是5号线首个完成车站主体土方开挖施工的车站,为下阶段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技术人员介绍,5号线地处老城区,周边建、构筑物众多,地下管线错综复杂。贵阳路站位于云南路与贵阳路交叉口,沿云南路南北向布置。车站全长约553.3米(含明挖区间),为地下双层双跨、局部双层三跨岛式站台车站,基坑土方约11.2万方。

  此外,5号线黄山路站太湖路-青弋江路段总长432米大型雨水箱涵新建工程顺利完成主体施工,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完工的节点目标,这为下一阶段黄山路站进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5号线如今共有29座车站完成一期合围,剩余1座车站未能正式合围,相关的三孝口公交枢纽站搬迁正在积极推进;而休宁路站已经通过基坑开挖条件验收,累计有14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土方工程完成车站施工总量的约四分之一。

 

  合肥地铁2、3、4号线都将延长

  11月22日,合肥市轨道交通2、3、4号线延伸工程、6号线一期工程,开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根据公示内容显示,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是合肥东西向的骨干线,本工程是2号线的东延线,延伸后2号线连接高新区、老城中心、肥东三大组团,符合城市东西向发展轴主线。2 号线东延线加强肥东县与中心城区联系,带动东部新区的发展,推进肥东南部新市镇建设的进程。本工程线路全长约14.5km,共设置车站11座(其中换乘站1座)。全线设主变电所1座,停车场1座。

  3号线南延线由经开区延伸至肥西块区,实现肥西组团中心与合肥城市中心的连接。3号线南延线主要沿翡翠路、金寨路、站前路、青龙路敷设,线路全长约11.34km,地下线长约7.95km,高架线长约3.39km,设站8座,主变电所1座,停车场2座。

  4号线南延线串联肥西华南城、高新区柏堰湖南部片区与城市核心区,解决华南城建设发展需求,带动高新区柏偃湖片区的开发。4号线南延线沿习友路、永和路、繁华大道、大潜山路敷设,线路全长12.77km,其中地下线6.6km,高架线5.905km,路基段0.265km,设车站7座,主变电所1座,车辆段1座。

  6号线一期工程为东西向快速走廊,该线主要沿望江路、高亮路、和平路敷设,线路全长约35.1km,设站22座,全为地下线。本工程设车辆段1座,停车场1座,主变电所2座。

 

  推荐阅读

  合肥患者住院所有费用全部“打包” 100个病种按病种收费全部纳入医保

  合肥警营开放日举办现场2万人参加 警用直升机、排爆机器人亮相

  187项消费品下月起调降关税:奶粉进口零关税 化妆品等减半至5%

  刘恺威上节目称杨幂在家像保姆 曾帮杨幂洗过内裤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