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2号线东五里井站整体建设已完成九成 “家风家训”风格初显

2017-11-21 10:22 合肥地铁报

东五里井站"家风家训"风格初显2号线东五里井站东五里井站"家风家训"风格初显2号线东五里井站

  昨日,记者来到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东五里井站进行实地探访了解到,该站整体建设已完成九成,“家风家训”风格初显。》》》推荐阅读:合肥地铁3号线高望区间双线贯通 5号线首座车站主体土方开挖完成

  出入口

  暂只使用A、D两个

  按照规划,2号线东五里井站处于三里街站与东七里站之间,大致位于长江东路与铜陵路交口附近,共设A、B、C、D四个出入口。记者在D出入口看到,两名工人正在进行局部作业,但可以看出该出入口基本处于完工状态。顺着楼梯,记者进入站厅层,一路未发现有脚手架等,地砖已铺设完毕且被清理干净。经过灯光的照射,整个站厅层看起来非常漂亮。

  不过让记者纳闷的是,按照原先设计,东五里井站原本应有四个出入口,为何记者在地表只看到A和D两个?“2号线试运营后,暂时只开放A和D两个出入口,位于第五中学的C出入口和另一端的B出入口估计还要等一段时间。”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天花板

  “家风家训”风格初显

  按照原先设计方案,2号线车站装修在1号线基础上有所提升,特别表现在装修材料以及文化重点站的打造上,数量和质量都有所加强。该站与蜀山西站、大蜀山站、三里庵站、三孝口站、四牌楼站同属于6个文化重点站,其中,东五里井站主题是“家风家训”。记者观察发现,该站站厅层天花板与其他站点略有不同,整体呈赭黄色的吊顶,类似于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由于东五里井站是特色站点,这个吊顶看似木质,其实是铝合金质地,属于‘家风家训’风格的一部分。”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站整体建设已完成九成,剩下收尾工程仅剩站厅层墙壁面板安装,“等站点交付了,大家就能看出特色站——皖人、皖风、皖训的整体风格了。”

  暖心服务

  换乘信息随处可见

  2号线即将开通,让市民通过换乘地铁通达合肥东西南北成为可能,换乘因此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热点。记者了解到,2号线各个站点在站台层均设有相关换乘信息。

  以东五里井站为例,尽管该站不是换乘站,但依然在站台层的较为显眼处设置换乘信息,整条线从东边的三十埠站到西边的南岗站,前后有四个换乘站,分别为东七里站(与4号线换乘)、大东门站(与1号线换乘)、三孝口站(与5号线换乘)和西七里塘站(与3号线换乘)。无论您从该线哪个站上车,从以上信息中均能轻松了解换乘信息。

  同时,诸如“请到前方人较少的地方排队候车”、“小心台阶”、“小心碰头”等提示语也处在明显位置,届时会让乘客倍感温馨。 记者 王峰 文/图

 

  推荐阅读

  安徽人家庭结构大数据出炉 “二人世界”和“三口之家”已成安徽家庭主流

  安徽多地出现短时降雪最低气温降到零下2.1℃ 21日江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疑因商家出餐慢发生口角 美团外卖小哥砍伤4人后逃逸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跤 网友担心其前程:还可以在维密看到她吗?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