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明日迎“小雪”合肥最低气温只有3℃ 已入冬市民需注意御寒保暖

2017-11-21 18:01 万家热线

明日“小雪”明日“小雪”

  明天,11月22日,小雪节气到来。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成为“常客”,气温下降,逐渐降到0℃以下。然而,大地尚未过于寒冷,虽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故称“小雪”。“小雪”当天,合肥最低气温只有3℃,这个节气是在提醒大家,该御寒保暖了。

  “小雪”至,阴气下降,阳气上升,而致天地不通,阴阳不交,万物失去生机,天地闭塞而转入严冬。黄河以北地区会出现初雪。合肥明天最低气温3℃,市民朋友暂时无缘在本地观赏雪景。

  冷空气横扫江淮大地,11月20日,安徽直接入冬。

  今早,安徽多地气温接近或低于0℃,最低砀山-2.1℃。午后气温上升迅速,砀山午后最高气温上升至12.2℃,昼夜温差达14℃之多。

  如此巨大的温差让水果和蔬菜变的格外爽口,老人们经常说“经霜的白菜特别甜”,砀山梨也因此又大又甜,这是冷空气带来的一波“福利”。

  冷空气“福利”之二:雾凇。民间通常称其为“冰挂”、“树挂”,而在文人雅客的口中笔下,又被称作“琼花”、“雪柳”。虽被称为“雪柳”,但雾凇并不是雪,而是在空气层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却雾滴直接冻结在地物迎风面上的乳白色冰晶。目前正是我省黄山、天堂寨等高海拔地区雾凇最美的季节。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夜到明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多云,江南地区阴天有小雨。从明天开始到27日,我省又进入一段天气比较稳定的时期,以多云天气为主,好消息是气温会逐渐升高,美丽的秋装可以再穿几天。坏消息是因为大气结构稳定,对空气污染物的扩散不利,未来几天我省多雾或霾。

  具体来看,合肥今天夜里:多云。偏南风2-3级转偏北风3级,最低气温:5℃。明天白天:多云。偏北风3级,最高气温:15℃。预计:明天夜里到23号白天,多云到晴天。(高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