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群90后年轻人VR带你逛高校 安徽117所高校拍摄完成

2017-11-21 07:31 江淮晨报

  报考学校,却对列入考查的学校不甚了解,不少人会选择实地考察一番,在不久的将来,你坐在家中就可以完成这一切。11月20日,在合肥市第八届创新创业项目初赛上,一个名为“校派”的项目脱颖而出,一群90后通过对全国高校进行VR拍摄,让你坐在家里,就能“穿越”到想去的大学。推荐阅读》》合肥好儿媳照顾患病婆婆20年 用时光诠释亲情与责任

  一个问题引出新创意

  “通过手机就能观察到全国各地的高校,VR全景技术可以让使用者身在其中。”据校派项目的负责人张军介绍,这个想法其实源于一个电话。家里的亲戚上大学填志愿,咨询他应该报考哪些大学,学校的情况怎么样。回答完问题,他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每年全国那么多孩子进入高校,如果能通过科技手段,让高考考生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全国数千所大中专院校的全景,这应该是能满足很多人的需要。

  很快,在今年的8月份,张军就组建完成了自己的创业团队,团队里都是90后的大学生。“年轻人做事比较积极,效率比较高”,张军说,目前正在全力收集资料阶段。

  完成安徽省117所高校拍摄

  到学校用VR技术拍摄全景,了解学校的基本状况,拍摄学校的住宿、食堂等方面的素材,他们计划给全国2900多所学校,都建立这样的图文资料,让很多学生不需要到学校,便能身临其境。张军介绍,两个月的时间,他们已经完成了全省117所高校的拍摄。下一步将向全国辐射。

  “目前我们还是针对学生所关心的问题,如教学楼、食堂什么样等。”张军说,这只是他的初步的想法,把全国的高校“搬进”一个APP里,只要需要,就可以浏览全国各地任何一个高校的景色。

  名课程或实现在线直播

  据研发团队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第一步,收集资料;第二步,他们将利用最先进的技术,让全国高校之间互联互动起来。每个高校有哪些特色课程、这一学期的课程表具体怎么安排、校园之间的交友互动、名师课堂的直播等,都可以在该平台上完成。该项目计划在2018年完成。

  据了解,该项目已经成功进入合肥市第八届创业创新大赛的决赛。大赛最高可奖励2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我们还将在创业场地、政府政策补助等方便提供帮助”,据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政策的优待,让这些创业项目更好地市场化。晨报记者 李文靖 通讯员 朱磊 刘芳

 

  推荐阅读

  安徽人家庭结构大数据出炉 “二人世界”和“三口之家”已成安徽家庭主流

  安徽多地出现短时降雪最低气温降到零下2.1℃ 21日江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疑因商家出餐慢发生口角 美团外卖小哥砍伤4人后逃逸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跤 网友担心其前程:还可以在维密看到她吗?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