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建筑业从业人员已突破96万人 产业增加值居全国省会十强

2017-11-21 09:05 合肥晚报

  合肥建筑业从业人员已经突破96万人,工人平均工资水平比去年更高。近日,市城乡建委公布最新发展成绩单,2017年以来全市建筑业发展各项经济指标再创佳绩,大建设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推荐阅读:好消息!安徽计划2018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大建设后续发展 有资金实力保障

  截至9月底,全市建筑业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687.3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31%,增速比去年同期上升8.27个百分点;产业规模独占全省半壁江山,实现增加值493亿元,在全国26个省会城市中位居第9名,显示出建筑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9月末,市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额6024.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1%;其中本年新签合同额3402.86亿元,同比增长29.91%,新签合同额的较快增长,为全市大建设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9月末,建筑业企业承建房屋建筑施工面积19513.97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78%,其中本年新开工面积5686.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2%。房屋建筑竣工面积3955.08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94%。

  建筑业走出去发展形势喜人,截至今年9月累计在外省完成建筑业产值756.3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39%,增速比去年同期上升10.31百分点。外省完成建筑业产值占总产值的比重28.14%,比去年同期上升0.98个百分点。

  建筑工人平均工资 比去年更高

  今年以来,合肥建筑业企业克服资金紧张、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影响,降低经营成本,多渠道发展,经济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不断提高,前三季度全市建筑企业人均年平均工资比去年同期增加216元/人,同比上升5.85%。

  建筑业从业人员素质逐步提升,建筑业在直接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同时,还在扩大社会就业、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9月末,建筑业从业人员96.1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12%,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1.3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0.89%,一级建造师9874人,比去年同期上升23.86%,为全市大建设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推荐阅读: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设计预计月底完成 马合钢明年一季度前拆除移交

 

  精彩推荐

  小小充电宝成“炸弹”:重物冲击爆炸 外壳引火助燃

  电动车主闯红灯剐蹭奥迪轿车负全责赔3万 网友:活该!(图)

  味太大!两青年公交车上吃韭菜馅饼 惹怒中年妇女引发争吵

  合肥双岗小旅馆内一年轻女子烧炭自杀身亡 已在旅馆住宿三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