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7合肥国际马拉松赛今天上午鸣枪开跑 这些注意事项你要知道

2017-11-12 07:37 综合

交通管制示意图.jpg交通管制示意图运动员进场线路及停车区域示意图运动员进场线路及停车区域示意图

  2017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合肥站)将于今天上午8时在合肥举办。本次马拉松比赛吸引了15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以及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计2.8万名选手报名参加。

  赛事共设四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6公里)、亲子跑(2.5公里),通过专业马拉松与趣味马拉松的结合,增加比赛的丰富性,促进跑步爱好者积极参与。

  数据显示,合肥以外选手12284人,占比43.9%,其中全程项目中,合肥市外选手更是达到了65.27%。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已84岁高龄,参加迷你项目。最小的是才五个月的小婴儿,由父母带着参加亲子跑。

 

  交警发布交通组织方案

  今天,除持有赛事相关通行证的车辆外,禁止机动车于管制时间内在以下道路内双向通行,同时与管制道路相交的路口严禁一切车辆通行:

  1、2017年11月12日3时起,对环湖大道(派河大桥至店忠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2、2017年11月12日5时起,对徽州大道(繁华大道至珠江路段)、锦绣大道(徽州大道至包河大道段)、庐州大道(锦绣大道至南京路段)、南京路(徽州大道至庐州大道段)、福州路(徽州大道至广西路段)、方兴大道(徽州大道至庐州大道段)实施交通管制。

  3、2017年11月12日7时起,根据比赛进程及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需要,分步骤对珠江路(徽州大道至环湖大道段)、包河大道(云谷路至环湖大道段)、南宁路(庐州大道至包河大道段)、庐州大道(南宁路至贵阳路段)、嘉陵江路(庐州大道至徽州大道段)实施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期间,建议车辆绕行线路如下:

  1、肥东与市区间车辆由店忠路、合马路、合裕路一线绕行;

  2、肥西与市区间车辆由环湖大道、金斗立交、深圳路、宿松路一线绕行;

  3、徽州大道以西区域车辆由玉龙路、宿松路、方兴大道、紫云路一线绕行;徽州大道以东区域由包河大道、紫云路、中山路、方兴大道一线绕行。

  根据运动员检录口设置及道路条件设定进场线路及停车区域如下:

  1、因徽州大道实施交通管制,由徽州大道以西区域来车可由宿松路—锦绣大道—玉龙路进场,并在玉龙路两侧单排有序停放。

  2、由包河大道方向来车可由包河大道高架(锦绣大道匝道下桥)—万泉河路进场,并在华山路、湖北路、天山路、庐州大道(万泉河路以南段)、福州路(广西路以东段)等相关道路两侧单排有序停放。

  运动员车辆在道路停放期间,不得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对于违反规定者,公安交警部门将把车辆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

  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1、2017年11月11日8时起至比赛全部结束,取消比赛线路两侧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禁止一切车辆停放,违反规定者,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对违停车辆拖移处置,以保障比赛的正常进行。

  2、比赛期间,行经比赛沿线各交叉路口的车辆和行人,应当服从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沿比赛路线行驶的非机动车及行人在不影响比赛安全进行的情况下,可在现场执勤民警引导下靠非机动车道、人行横道安全有序通行。

  3、交通管制路段恢复交通时间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比赛情况决定。

  4、请比赛沿线单位和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避免因道路管制影响出行。

 

  60辆公交车免费运送合马选手

  合肥公交集团将抽调60辆大运量公交车,开通两条公交赛事专线,执行季节性优惠票价,上车乘客需按规定刷卡或投币;参赛运动员可凭本人的号码牌免费乘车。

  1号公交赛事专线线路走向:自黄山路与金寨路路口(新瑞褀大厦门口)发车,途经金寨路~金寨路高架~南二环路~包河大道~万泉河路~庐州大道,抵达“南京路与庐州大道路口”。

  1号公交赛事专线发车时间:新瑞褀大厦5:30~7:00;南京路与庐州大道路口9:00~16:00。

  2号公交赛事专线线路走向:自金寨路与繁华大道路口西南角(安徽国际会展中心B馆门口)发车,途经繁华大道~包河大道~万泉河路~庐州大道,抵达“南京路与庐州大道路口”。

  2号公交赛事专线发车时间:安徽国际会展中心B馆门口5:30~7:00,南京路与庐州大道路口9:00~16:00。

  地铁助力合马 跑友可免费乘坐

  今天,1号线首班车提前一小时至5:30运营,由九联圩开往合肥火车站方向列车到达滨湖会展中心站时间提前至5:46,由合肥火车站开往九联圩方向列车到达滨湖会展中心站的时间提前至6:01,以确保赛事工作人员、参赛选手以及广大市民可以准时到达赛事地点。

  除了提前首班车运营,轨道公司为便于跑友与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出行,在12日比赛当日1号线全线车站均设置赛事绿色通道。参赛跑友、赛事工作人员进行安检后,在向车站工作人员出示赛事组委会提供的相关证件或赛事号码牌,经地铁工作人员查验后,即可根据车站人员引导免费进站乘车。

  需要注意的是,为保证车站运营秩序,免费乘车人员免费进站时间为比赛当天运营开始至当日14:00止;免费出站时间为运营开始至当日16:30止。各位参赛的小伙伴们请安排好时间,以免错过福利。

 

  推荐阅读

  合肥落实专项扶贫资金10.83亿 2020年将有21.05万贫困人口脱贫

  肥西县丰乐镇万亩莲藕喜获丰收 农民们加紧采收供应市场(组图)

  安徽自驾游线路有了官方推荐版 十大主题趣游线路出炉

  合肥加快布局通用航空发展 滨湖未来或规划建水上飞机枢纽港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