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黄山路繁华大道等多条道路将建公交专用道 官亭巢湖将有公交到市区

2017-11-09 09:17 江淮晨报

  对于合肥公交发展,今年,合肥市“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建言,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也都分别进行了答复。其中有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如适时开通合肥市区到各县区的运营线路、增加电子站牌、修建公交专用道、采用“绿灯延时”并试行公交信号优先等。

  小庙官亭巢湖将有公交到市区

  对合肥市人大代表胡宁等人提出的“关于将市公交开通至官亭的建议”,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回复表示,为促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近期蜀山区政府正着手规划建设小庙公交枢纽站,整合合肥至小庙的农班客车等相关事宜,在此基础上公交公司计划将29路车升级改造为连接小庙和市区的干线公交线路。

  官亭至市区的公交线路将在肥西县政府完成农村客运车辆收购后开通,届时市民从官亭镇到合肥市区可通过在小庙公交枢纽站换乘29路到达。

  不光是这两条线路,目前,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政协委员提案表示,已通过招标确定了城乡公交的经营主体,基本完成全市275台农村客运车辆的处置工作,制定了西、南、北部片区的公交线路开行方案,正在收购原有公交企业的民营股份。合肥计划今年先期开通巢湖中庙—肥东长临河—合肥滨湖新区、巢湖黄麓—肥东长临河—合肥市区的两条公交线路,相关公交枢纽站和首末站建设正在推进当中。

  合肥公交集团将按合肥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要求,根据场站建设、农班车收购情况,配合各县区域内的公交化改造,适时开通合肥市区到各县区的运营线路。

  掌上公交APP可实时了解营运信息

  合肥市人大代表忽伟平提出“关于在合肥市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口密集区安装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议”,对此,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合肥已经在老城区(一环路以内)、火车站和汽车站等人口密集区、滨湖新区核心位置、政务区、二环路以内部分公交枢纽换乘站点等安装了376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同时手机端掌上公交APP已上线使用。

  电子站牌在建设之初就特别注重对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量特别大区域的覆盖,电子站牌与智能公交调度系统联网,显示公交车发车实时信息。

  电子站牌作为公交站台重要的基础设施,随公交专用道建设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和同步启用,电子站牌数量和覆盖面还将不断扩大。但由于供电、道路破复等因素影响,电子站牌在建设选址时常常受限,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电子站牌的推广。

  电子节牌方面,截至2016年底,合肥公交集团在3925辆公交车都安装了电子站节牌,电子站节牌车辆覆盖率约为85%,剩下700多辆老旧公交车未安装电子站节牌。

  除了通过公交站台电子站牌了解公交行车信息,市民可以在智能手机上安装合肥掌上公交APP软件(可以通过合肥公交集团网站***.***.cn下载),足不出户地了解公交实时营运信息。

  合肥多条道路都将修建公交专用道

  目前,合肥市已建成望江路、蒙城北路、阜阳北路、习友路等8条公交专用道;正在实施裕溪路、金寨路、铜陵路等7条公交专用道,黄山路、繁华大道等8条正在开展项目前项工作。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正在推进公交信号优先系统建设,阜阳北路公交专用道将采用“绿灯延时”并试行公交信号优先,积累经验后逐步推广。

  对于合肥市政协委员翟春燕提出的“关于规范调整滨湖新区公交站牌名称的建议”的提案,合肥市相关部门回复表示,目前合肥市公交站点命名是根据《安徽省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一般以传统地名或者所在道路、标志性建筑物、公共设施、历史文化景点或者公共服务机构的名称命名。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