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政务区5条路将建“慢行系统” 匡河区域将进行夜景亮化

2017-11-03 07:43 江淮晨报

  不紧不慢、走走停停,在政务区的这些“慢行道”上,你可以将脚步慢下来。11月2日,记者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政务区慢行系统(一期)完善工程启动招标,将对五条道路进行改造。此外,包括匡河夜景亮化、人行天桥布设等一批项目也将相继开建,为家住政务区的居民带来便利。》》》推荐阅读:前三季度合肥人均可支配收入23735元 改善型住宅开发投资增多

  五条道路将设置自行车停放架

  在政务区,将有五条道路进行慢行系统完善,其中,全长2940米的怀宁路,将进行绿化带提升完善、路面改造,新增及更换部分标识标志牌、监控系统、自行车停放架等。

  此外,还将有全长285米的长河西路(聚云峰路至翡翠路段)、全长200米的高河西路(怀宁路至聚云峰路段)、全长470米的聚云峰路(长河西路至二环路段)、全长700米的仙龙湖路(怀宁路至翡翠路段),将对绿化带提升完善、路面改造,新增及更换部分标识标志牌、监控系统、自行车停放架等。

  记者了解到,此前合肥市发布慢行系统完善工程实施方案,用三年时间,重点消除现状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不连续现象,改变机动车违章占用慢行空间的状况,基本形成相对完善的慢行系统,打造“安全、连续、舒适、便捷”的慢行环境。在实施中,将分别对步行空间、环境、骑行空间进行改善。

  今年是工程实施第一年,按照建设方案,优先实施一环内(含一环)区域、政务区万达广场周边片区、瑶海区合肥火车站片区、新站区职教城区域、经开区明珠广场及大学城等区域的慢行系统改善工程。到2019年,慢行系统完善工程将实现全面覆盖。

  夜晚的匡河区域将更加亮眼

  对于家住匡河区域的市民来说,夜色将更加靓丽。

  合肥将对匡河等区域进行夜景亮化提升,相关项目也已经启动招标,将对外采购灯具并安装及运营维护。工程投资约2500万元,总工期约1个月。

  根据此前发布的《合肥市城市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今年内,合肥将实施天鹅湖景区及周边区域、高铁南站片区、火车站片区、金寨路高架、包河大道高架、长江西路高架、包河公园、环城公园、南淝河及跨河桥梁、楼体亮化提升等23项城市夜景亮化提升工程。

  夜景亮化以重要建筑为点,高架桥梁和河流沿岸为线,公园、广场、商业区为面的完整的城市夜间景观体系,突出“水、绿、城、桥”等景观元素,营造精致、简洁、大气、流畅的城市夜景氛围。

  此外,政务区还将布设多处人行天桥,方便居民出行。晨报记者 于巧妮》》》推荐阅读:合肥包河区将打通8条支路畅通微循环 科学岛路拟提升改造4.2公里

 

  精彩推荐

  合肥27岁女子患肿瘤称“怕死”舍不得俩孩子 婆家欲卖房救她

  安徽面向全球征集旅游LOGO 一等奖可获得7万元现金奖励

  危险玩具“指尖陀螺”入侵合肥校园 有孩子玩时刺伤眼球(图)

  合肥女白领5年来每天穿汉服上下班逛超市 走在路上回头率超高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