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好媳妇”帮助小叔照顾婆婆 用20年付出温暖整个大家庭

2017-10-22 08:28 市场星报

  婆婆患病后,她主动为老人购买价格昂贵、效果更好的药物;老公的弟弟结婚,她把自己的房子送给他当婚房……在合肥市滨湖明珠社区,提到王玉兰的名字,很多人都说她传递出的就是浓浓的“家风”,在二十年的家庭生活中,她始终以善良与关爱,甘于奉献无悔付出,温暖与凝聚着一个大家庭。推荐阅读》》合肥六旬大妈变身“社区厨神” 热心向四邻传授做菜窍门

  一手将老公弟弟拉扯大

  在王玉兰和丈夫结婚后的第四年,公公去世了,作为家中的长子长媳,王玉兰和丈夫不仅要养育三岁的儿子,还肩负起照顾弟弟的责任。

  此时,两个弟弟才十多岁,正处在上学的年纪。弟弟长大成人后,王玉兰并没有就此停下操劳的心,她找人打听、托人介绍,成就了三弟三弟媳、四弟四弟媳的两段美好姻缘。

  考虑到弟弟们当时的经济条件和以后的婚姻生活,王玉兰不但在三弟购置新房时提供帮助了一笔数额不菲的房款,还将自家的房子无偿赠予四弟作为婚房。

  “兄弟姐妹之间,谁困难就多帮点,把生活拉上正轨。”今年46岁的王玉兰就像个妈妈一样,不管弟弟遇到什么大小事,她都主动帮忙。而当婆婆患上帕金森后,她不但主动为其购买市面上价格更为昂贵、治疗效果更好的药物,并且每季度定期为老人采购,一年光是买药支出就一万多元。

  从小就给孩子“立规矩”

  王玉兰告诉记者,家庭理念的核心就是“人和”,她和丈夫结婚20多年,互相尊重、互相支持,“我们都为彼此做了很多,相处不就是磨合迁就吗?”

  王玉兰的丈夫喜欢钓鱼,周末的时候她就陪着丈夫去;而她丈夫每次出差后也都不忘给她带礼物,也从不干涉她的工作选择;饭后相伴散步、假期自驾出游……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夫妻两人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了孩子。

  如今,王玉兰的儿子就读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三年级,在大学期间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久前还获得了全国计算机竞赛一等奖。

  “他特别有孝心,小学一年级时就知道在母亲节当天用不多的零花钱买花送给我,还会为我写诗歌。”如今儿子虽然远在外地读书,但是每周都会以多次视频通话或电话的方式关心问候父母,对于父母的训导,也从不顶撞或埋怨。

  王玉兰说,自己主要以鼓励教育为主,但从儿子三年级开始她就为儿子“立规矩”,凡事讲究一个“适度”,游戏与学习的时间合理分配。在家庭环境的影响下,王玉兰的儿子生性善良,为帮助摆摊老太太买一大堆东西,爱心捐款也频繁参与,这些她都全力支持并为此骄傲,“在某些方面,孩子也是父母学习的榜样。”

 

  推荐阅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