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六旬大妈变身“社区厨神” 热心向四邻传授做菜窍门

2017-10-22 08:23 市场星报

  为了让儿子吃上美味可口的“妈妈菜”,60岁的秦成英阿姨不断精进厨艺,最终,凭借一手好厨艺成为合肥市岳西新村社区鼎鼎有名的“厨神”。推荐阅读》》安徽省胃肠肿瘤防治联盟成立 抱团发展破解群众“看病难”

  香辣可口、肥而不腻、鲜嫩可口……提起秦阿姨的拿手菜回锅肉,左邻右舍赞不绝口。“为了让儿子吃上美味可口的‘妈妈菜’,所以我练就了一手好厨艺。”秦阿姨幽默地说,自己得好好感谢儿子,“我老家在江苏,从小在四川长大,后来又在合肥工作,所以江浙菜、川菜、合肥菜,我都会做。”

  红烧肉、糖醋排骨、回锅肉、糖醋鱼……说起自己的拿手菜,秦阿姨报了一大溜菜名,“以前是做菜给儿子吃,如今还做给儿媳和孙子吃,他们都夸我厨艺好。”秦阿姨说,每次看到他们吃得津津有味,自己就格外开心。

  “别看我如今厨艺好,想当年我也是个‘菜鸟’。”秦阿姨说,结婚前自己从未做过饭,“儿子出生后,我想着大人随便对付两口就行了,可孩子的饭菜必须得精心准备。”从包饺子、馄饨,到做繁琐复杂的红烧菜、卤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秦阿姨便练就了一手好厨艺。

  如今,秦阿姨的厨艺在社区里也是鼎鼎有名,左邻右舍经常向她请教做菜技巧,热心的她总是毫不吝啬地传授,“邻居们也经常教我一些拿手菜和做菜窍门。”秦阿姨说,在不断的相互学习和切磋中,大伙的厨艺都有了提高,“而且大家还成了好朋友,这真是意外收获。”

 

  推荐阅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