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三大高架亮化提升工程即将开工 金寨路高架将在沿途增加投光灯

2017-10-21 10:38 合肥晚报

  南淝河城区段桥梁及包河大道高架、金寨路高架、长江西路高架亮化提升工程很快将在年内开工,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市区一批桥梁的景观亮化监理项目正在招标,总投资2700万元,计划工期约75天。推荐阅读 》》“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发布 合肥将免除普通高中生学费

  全市首座高架将在沿途增加投光灯

  金寨路高架为合肥市第一条建成通车的高架桥,目前,高架桥护栏两侧上方为黄色发光条,统一连续;局部侧壁蓝色点光源不协调,桥下立柱无灯光。即将实施的亮化工程范围为绩溪路北至创业园路路段,全长约8.8公里。亮化后将桥上和桥腹部所有灯具更换。针对高架桥下立柱无照明的情况,金寨路高架桥立交段及道路交口段高架桥立柱增设投光灯,加防炫光罩避免炫光,防止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

  包河大道高架桥护栏上方现有的点光源排布过密,侧壁无灯光,而且翼板洗墙灯均匀柔和,立柱投光灯黄色,灯光主题不鲜明。亮化后,现有灯光保留,在桥梁防撞墙外侧增设蓝色小型投光灯。长江西路高架桥护栏上方绿色点光源,色彩跳跃,其他景观灯光由于线路故障长期不亮,因此在保留现有点光源的基础上,更换所有洗墙灯及电缆,并增设立交桥及道路交口段高架桥立柱投光灯。

  夜晚可到宋斗湾桥感受阳光味道

  南淝河的亮化提升早在10年前就做过部分改造,但也仅仅只在寿春路桥部分提升,本次南淝河夜景亮化计划分三年实施。根据南淝河跨河桥灯饰亮化方案,设计单位根据各自文化背景、历史故事、造型特色、所处位置,采用不同主题灯光进行设计,今年计划实施宋斗湾桥和宿州路桥(拱辰门桥)灯饰亮化。

  整个南淝河桥梁亮化的项目设计范围区域长17公里,沿线景观资源丰富,绿廊水系特征明显;南淝河城区段河道,桥梁广场及绿廊处处皆景,步宜景异,形成美丽画卷;由体育活动场所、游园、滨河步道组成的活动休息空间,宜居休闲。

  首批桥梁的施工方案采用星光倒影的统一手法,将南淝河上的桥梁串联起来,形成彼此有联系的统一整体,以桥底安装点光源的形式,为统一的照明手法,将南淝河上的桥梁在同一主题下,彼此产生联系,在水面上形成星光闪烁的倒影,营造疑似银河洒落人间的灯光美景。其中,宋斗湾桥主题为阳光味道,栏杆增加LED静态投光灯,桥底增加LED动态点光源;宿州路桥主题为舟行淝水,桥身两侧安装冲孔铝板内透光,亮化时可看到无数船只驶过的场景。

 

  推荐阅读

  36岁男子花1万多元“买”妻子 4个月后又将其转卖他人获刑

  “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发布 合肥将免除普通高中生学费

  我省继续实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 每年招聘3000名以上特岗教师

  非机动车道更清爽人行道更美丽 合肥紧锣密鼓建设慢行系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