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建筑业今年完成产值2700亿元 实现承建地铁工程“零突破”

2017-10-21 11:15 合肥晚报

  今年以来,市城乡建委强化全市建筑业转型升级,促推优势骨干企业培育,不断提升品牌和知名度,促进全市建筑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获悉前三季度合肥建筑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700亿元,本土企业勇于抢滩建设领域高端市场,实现承建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零突破。推荐阅读 》》“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发布 合肥将免除普通高中生学费

  前三季度,合肥建筑业企业继续迈出平稳较快发展的步伐,完成总产值2700亿元,产业规模占全省半壁江山。1-9月实现入库税收50亿元,同比增长4.2%,占全市税收总数的12%,建筑业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巩固。

  在转型升级方面,今年前三季度新增3家特级资质企业,截至目前,已有14家特级资质建筑业企业,特级资质项数达到18项,占全省67%,资质类别涵盖房建、市政、水利、铁路、公路、矿山,中铁四局成为全国少有的几家拥有四个特级资质的建筑业企业之一,合肥建筑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一批本土企业在转型发展中积极抢滩建设领域高端市场,积极参与合肥轨道交通4、5号线工程,至此全市特级资质企业首次实现承建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零的突破。前不久,合肥市发布了“2017合肥企业50强”榜单,该榜单以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为入围标准,其中就有10家建筑业企业入选。

  根据发展目标,全市力争今年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600亿元,实现增加值720亿元,贡献入库税收60亿元,推动建筑业总规模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前十强。

 

  推荐阅读

  “无人工厂”神操作:1个小时包10万个饺子 也能造汽车(图)

  36岁男子花1万多元“买”妻子 4个月后又将其转卖他人获刑

  前三季度合肥公共资源交易总额破两千亿 助推重大项目落地

  小偷用竹竿“钓”钱 20余张百元钞票被一张一张粘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