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三人诈骗团伙冒充“老神医”行骗 肥西等地不少妇女被骗首饰现金

2017-10-20 16:57 万家热线

视频监控中的三名嫌疑人

  9月,安徽省多地连续发生多起冒充”老神医”诈骗案,受害人均为老年妇女,并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9月8日,肥西县官亭镇一老年妇女被骗黄金首饰和现金一万余元。10月12日,肥西警方打掉了这个诈骗团伙,将该团伙3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并带破外地多起诈骗案件。

  三人设局帮助受害人寻找“老神医”

  经查,这3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六安市人,最大70岁,最小48岁,小学或初中文化。

  实施诈骗时,一旦锁定“目标”,陈某梅、张某珍、程某英等3名妇女就会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行骗成功后,通过打车逃离。

  9月8日,这伙人来到肥西县官亭镇某市场内,等待时机。“听说这附近有名老神医,你认不认识?”其中一名嫌疑人走上前问受害人。

  这时,早在一旁候场的另外一名嫌疑人加入表演。两人一唱一和在说着传说中的”老神医”,让受害人不知不觉入了套儿,当即决定跟着二人去找“老神医”。

  一路上,二人继续跟受害人套近乎,向她打听她的家庭情况。就在受害人说出家庭相关信息时,一名自称是“老中医孙女”的嫌疑人出场。

  忽悠受害人将其首饰“开光”治百病

  随后,三名嫌疑人以各种“花言巧语”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并骗取受害人的首饰和现金。

  得手后,其中一人就说“老神医”还在家做法事,需要开光的东西明天才会交到受害人手中,并让其第二天在此地拿回首饰。

  当三名嫌疑人消失在人群中后,受害人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马上向警方报了案。

  警方已将三名嫌疑人绳之于法

  肥西县公安局通过初步侦查,从9月开始,程某英等诈骗团伙先后往返于六安、肥西等地,多选择在医院、诊所、市场附近寻找作案目标,专门骗取老年妇女的现金、金银首饰。

  据了解,受骗上当的大多是文化水平低、迷信思想严重的中老年妇女。

  肥西警方温馨提示:迷信诈骗更多的是利用了被害人对至亲安危担忧的心理,所以一旦碰到类似的“妄语”,首先不要相信,即使担心也不要急于做决定,“哪怕先跟家人通个电话也好”。(罗晓薇)

 

  推荐稿件:

  合肥地铁一号线安检到底有多严? 超过500毫升的花露水不给带入

  合肥岗集城中村内暗藏造假酒窝点 3人用劣质酒造800多箱假酒被抓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