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苗交会奇花异草应有尽有 热恋白桦等新品种植物夺人眼球

2017-10-20 15:40 万家热线

苗交会现场苗交会现场

  10月20日,第十五届中国·合肥苗木交易大会(以下简称苗交会)在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拉开帷幕,一场以花、草、木为主角的“盛会”精彩上演,镶边郁金香、热恋白桦、冰铃花、美国红枫等新品种植物引人注目。

  10月20日上午,刚走进苗交会的展厅,芬芳扑鼻的香味迎面而来,各种奇花异草让人目不暇接,新品种、新技术精彩纷呈。

  在展厅里,备受瞩目的是由浙江丽彩园艺有限公司和来自荷兰的Jan de wit 公司联合带来的“郁金香”系列花朵。荷兰作为郁金香大国,培育了超过3000种郁金香,这次在展区展示了三种郁金香,其中镶边郁金香最为特殊,来自Jan de wit 公司的简·德维特介绍,郁金香的培育种植历史悠久,最早是由马可·波罗引进中国的。公司这次还特别展示了红色的郁金香,红色的郁金香在中国很有市场。

镶边郁金香镶边郁金香

  一家来自山东的青岛彩盛农业科技公司的新品种植物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由他们自主研发培育的“热恋白桦”是一款“耐热型”植被,相比传统的白桦树,“热恋白桦”不仅适合北方种植,在南方,它们生长起来也同样“无压力”。新品种“冰铃花”引自于冰岛,不仅耐冷,还有几款不同的颜色,这种新颖的植物花卉也为他们带来了商机,“已经有几家公司和我们签约合作,我想未来我们的园林基地将会搬进安徽。”青岛彩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经理朱光说。

  作为历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苗交会,本届苗交会展览面积达8.8万平方米,成历史之最。本次苗交会还首次邀请美国、荷兰、法国4家知名境外花卉企业参展,全省16市、120家龙头企业携带产品进行展销,浙江、山东、江苏等21个省(市)1100多家企业参展。活动期间,除了各种展览、展销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电子交易平台展示、企业贸易签约、中国传统插花大赛等活动。(张燕)

 

  推荐阅读:

  【致敬城市探路者】合肥地铁2号线开通在即 一线员工24小时在岗

  合肥不少游泳爱好者在天鹅湖深水区畅游 城管:24小时值班巡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