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致敬城市探路者】合肥地铁2号线开通在即 一线员工24小时在岗

2017-10-20 14:03 万家热线

  经历数年建设,合肥地铁2号线已进入开通试运营关键阶段。为了让市民早日坐上方便快捷的2号线,地铁2号线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工作岗位,以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地铁2号线的开通保驾护航。让我们一起通过镜头,来了解他们的辛勤。

  为保障2号线在安全有序、保质保量的顺利开通,列车司机、调度员、行车值班员、车站客运服务人员、设备维修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等在内的各专业工作人员,早已规范化上岗作业,实现设备与设备、人员与设备、人员与人员之间充分磨合、协调运转,保障我们的地铁生活更安全、更顺畅。

  地铁2号线电客车司机张鑫称,地铁司机一般实行轮班作业,24小时不间断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几乎见不到天日,每天在地下来回穿梭。他们身上担负着近百万乘客的安危,每天1300多个手指口呼动作都是一次生命的保障。

  地铁在晚上停止运营后,夜班工作人员的工作也正式开始了。“地铁医生”——车辆维修人员将会对它进行全面“体检”。

  “体检”共分为车内、车身及车底检修。每一位“地铁医生”要真正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由于夜晚车底光线较暗,“地铁医生”往往需要借助手电筒,近距离对每一个车底部件进行检查。“地铁运营容不得一丝马虎、一丝懈怠”,地铁车辆检修人员柳光强强调。

  “有一句话叫,你见过凌晨4点的城市吗?我们经常见。“轨道2号线龙岗站值班站长范梦云说,每当地铁下班后,站内的员工却不能闲着。当末班车开出后,他们要确认车站无乘客遗留物品,要关闭所有售检票设备、电扶梯,关闭车站出入口;对当天车站所有车票、收益、找零和备用金进行全面清点;监督相关巡检部门对车站设备进行巡检作业;组织演练培训、业务学习和讨论;进行运营前检查,开站前准备,以及准备新一天的运营工作。

  目前,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项收边收口工作正紧张有序的开展,据了解,今年年内地铁2号线就能与市民见面了。(张崴)

 

  推荐阅读:

  合肥地铁2号线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开通试运营条件评审即将开展

  合肥马路上的酷骑共享单车无人骑行 很多车辆生锈损毁严重(组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