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责令下架7批次不合格食品 宿州市一食品厂羊肉串酸价超标

2017-10-19 16:21 安徽食品药品监督局

安徽责令下架7批次不合格食品

  10月19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2017年第4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217批次食品样品中,经检验,7批次不合格,涉及方便食品和饮料。其中宿州一食品厂生产的3个批次羊肉串风味,因酸价超标已被责令下架、召回。

  羊肉串“味儿大”

  省食药监局本次共抽检了4类食品217批次样品。其中,食用农产品和水产制品2类食品全部合格。

  在抽检的20批次方便食品中,有4批次不合格,涉及标称宿州市埇桥区小五食品厂生产的3个批次羊肉串风味,均检出酸价超标,其中,还有1批次菌落总数超标;六安旺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锅巴,也是酸价超标。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其超标可能是原料采购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或产品储藏条件不当造成的。菌落总数超标或许是原料、包材或生产加工过程受微生物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手工操作较多,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造成的。

  纯净水竟含大肠菌

  饮料有3批次不合格,涉及标称天长市沩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统一纯净水和饮用纯净水,大肠菌群超标;安徽益加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加满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据了解,大肠菌群超标会造成急性腹泻。潜伏期通常为3至4日,但亦会长达9日。往往通过饮用受污染的水或进食未熟透的食物感染。专家指出,大肠菌可侵入血流,引起败血症。早产儿、新生儿,易患大肠菌性脑膜炎。是婴儿腹泻的主要病原菌,有高度的传染性,严重者可致死。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革兰氏阴性杆菌,在水、土壤、食品以及医院等环境中广泛存在。对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较大健康风险,容易引起急性肠道炎、脑膜炎、败血症和皮肤炎症等疾病。专家表示,鉴于铜绿假单胞菌的致病性,我国最新饮用水标准GB19298-2014《包装饮用水》明确规定每250mL水样中铜绿假单胞菌不得检出,并且要求出厂前对每批次成品进行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如果检出,则为不合格产品,应该召回和停止销售。(石跃新 罗晓薇)

 

  推荐稿件:

  合肥地铁一号线安检到底有多严? 超过500毫升的花露水不给带入

  合肥岗集城中村内暗藏造假酒窝点 3人用劣质酒造800多箱假酒被抓

  ​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