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1、2、3、4、5号线最新建设进度: 2号线已具备试运营条件

2017-10-18 09:01 网络汇总

  10月17日,据合肥轨道交通公司消息,截至目前,合肥各条地铁建设又取得了新一轮的进展。那么你知道合肥地铁的最新建设进展吗?来看看合肥地铁1至5号线建设进度吧!地铁2号线信号系统已取得全线载客试运营安全证书,具备试运营条件。地铁3号线8座出入口主体结构完成封顶。地铁4号线有1座(方兴大道站)地下车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5号线有9座车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推荐阅读:合肥本周天气开始转晴气温有所回升 下周霜降来临冬天即将开始

  合肥地铁1号线最新建设进度:将“上岗”微型消防站

  根据公安部消防局的文件精神和相关消防要求,我市轨道交通1、2号线将全线配置微型消防站。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共设车站23座,轨道交通2号线共设车站24座,其中大东门站为换乘站由1号线配备,2号线不再重复配备。

  火灾扑救的关键是要“打早、打小”,受城市道路、交通等因素制约,一旦发生火灾险情,专业消防队往往很难在第一时间抵达火灾现场,而微型消防站恰好补充了这一空白。微型消防站以救早、灭小和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和人员,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

  据了解,我市将在轨道交通1、2号线全线配置微型消防站。采购的内容包括消防头盔、消防救援荧光背心、消防手套、灭火防护靴、消防服以及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消防员呼救器等。

  合肥地铁2号最新建设进度:已具备试运营条件

  据介绍,目前,合肥地铁2号线全线24座车站已经全部开展调试工作。完成87个出入口建设(共90个);开累完成97%;完成55组风亭建设(共55组),开累完成100%。

  全线弱点系统正处于设备调试收尾阶段,信号系统已取得全线载客试运营安全证书,具备试运营条件。

  车辆段、停车场土建及精装修收边收口,场段及正线绿化铺装工程按期推进,24列电客车完成到段调试。

  全线完成98.5%车站排水接驳,具备试运行条件,灯具全面到场90%开始安装;人防专项验收完成,已取得验收合格证书;已经完成正线24个车站、主所、车辆段停车场工27个消防实体的消防验收工作。目前,侧屏蔽门、自动扶梯、直梯全部安装完成。

  合肥地铁3号线最新建设进度:高架段车站开始上部主体施工

  轨道交通3号线高架段车站工程开始上部主体施工,标志着3号线建设进入新阶段。

  日前,由中煤第三建设(集团)公司承建的3号线相城路站主体1~3轴站台层梁板混凝土浇筑完成。相城路站位于瑶海区淮海大道与相城路交叉路口东侧,沿淮海大道路中敷设,为路中双柱矩形岛式高架站。车站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采用桥建合一的结构形式,地面一层为架空层,地面二层为站厅层,通过南北两侧天桥与地面出入口连接,北侧出入口设置附属用房;地面三层为站台层。车站长120米,宽度为18.3米。底层架空在路中绿化带之上。

  轨道交通3号线共有4座高架车站,主体结构工程工期计划至今年年底。此次施工的相城路站是高架段车站上部结构的首次混凝土浇筑。市轨道公司将组织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工期计划施工,严把安全、质量关,精心组织施工,把轨道交通3号线铸造成为精品工程。

  合肥地铁3号线最新建设进度:11条单线隧道贯通

  目前,地铁3号线方兴大道站、紫云路站、锦绣大道站、丹霞路站、芙蓉路站、祁门路站(3号线部分)、高河东路站、大剧院站、望江西路站、黄山路站、清溪路站、四里河路站、临泉西路站、淮南路站、新蚌埠路站、铜陵北路站、经三路站、新海大道站、天水路站、岱河路站等22座(含1号线合建的合肥站、2号线合建的潜山路站)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截至目前,全线26台盾构机已全部下井,全线56条单线隧道,目前有13条单线隧道顺利贯通。已有8座出入口主体结构完成封顶。3号线风亭累计57座,累计有20座风亭开始施工,已有7座风亭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合肥地铁4号线最新建设进度:已有26座车站完成一期合围

  地铁4号线,已有26座车站完成一期合围,有1座(方兴大道站)地下车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合肥地铁5号线最新建设进度:9座车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5号线,有28座车站完成一期合围,有9座车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