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淠河路餐饮一条街设“红黑榜” 店家“门前三包”做得好获奖励

2017-10-18 17:26 蜀山区城管局

“门前三包”红黑榜“门前三包”红黑榜

  随着“门前三包”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近日,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与五里墩街道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沿街商铺自我监督+智慧管理”的门前三包管理新举措,同时设置“红黑榜”,并在淠河路餐饮一条街全面试点,开启了全区“门前三包”管理新模式。

  此次“红黑榜”的设立由五里墩街道综合执法科和蜀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共同参与,每月两家单位将根据考评分数对辖区沿街商铺进行排名,评比结果会统一公示,其中优秀商户将荣登“红榜”,五里墩街道将出资进行鼓励。

  对于考评不合格的商户将以“黑榜”的形式与“红榜”一同公示,同时,城管部门也会根据合肥市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给予商户相应的处罚,通过创新的排名与奖惩机制,强化商户责任意识,催生良性竞争。

  为体现公平、公正原则,街道辖区各个社区、责任区路段物业、商户代表相关人员也将加入考评组,每月不定时开展数次突击考核,根据考评细则进行评定,将真实状况以文字、照片的形式发送到考评组微信群中,共同评判。

  此次通过开展“沿街商铺自我监督+智慧管理”的门前三包管理新举措,着力解决门前环境卫生责任和门前市容秩序责任,缓解城市管理中权责不清、推诿扯皮、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等问题。

  设立“红黑榜”的创新方式,既方便社会监督,又是沿街商户的警示牌,实现了从被动管理到主动自治的转变,从单向、单一管理向公共广泛参与、共同治理的转变,一定程度上,“红黑榜”也能增加群众对于“门前三包”工作的知晓率,引导全民参与,共同为改善城市形象和生活环境做出贡献,实现市容环境长效水平新提升,真正做到“人人齐参与,城市更文明”。(宗雷 郭羚)

 

  推荐阅读:

  合肥滨湖医院将举行颈动脉疾病筛查义诊活动 北京等地专家坐诊

  合肥地铁1号线运营近300天安保工作给力 安检员:违禁品中刀具最常见

  【攻心记】满身泥泞农民工搭乘合肥地铁1号线 有市民表示很嫌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