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省高校招生、毕业生就业与专业设置将有联动机制

2017-10-17 09:04 江淮晨报

  我省高校哪些专业热门?哪些高校专业就业率比较低?昨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针对高校专业设置、学位授权进行改革。此外,我省还将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权下放到高校。

  我省将改进高校本专科专业设置,除国家控制布点的专业外,高校自主设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内的专业,报教育部备案;自主设置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报省教育厅备案。支持高校对接产业行业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经学科和产业行业专家充分论证后,按照专业管理规定设置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目录外新专业。

  今后,我省发布全省本专科专业布局情况分析报告,公布紧缺专业和就业率较低、布点较多的本专科专业的名单。加强对首次招生专业条件的核查。逐步完善高校招生、毕业生就业与专业设置联动机制。建立健全高校专业合作委员会,开展本专科专业评估,对存在问题的专业,责令有关高校限期整改或暂停招生。

  与此同时,我省还将改革学位授权审核机制。根据我省高等教育结构和研究生教育需求,制订本省新增学位授予单位发展规划和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指南,确定发展重点,引导区域内学位授予单位特色发展,切合需求。并定期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对达不到基本条件、教育质量达不到要求或存在弄虚作假的学位授权点,直接列为限期整改的学位授权点,限期整改;经整改仍无法达到要求者,撤销学位授权。

  对于高校教师来说,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权下放到高校。对条件尚不具备、尚不能独立组织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高校,可采取联合评审的方式进行。高校要研究制定本校教师职称评审办法和实施方案,在校内公示后报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高校主管部门备案。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