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2号线196名辅警下月上岗 全部接受军事化训练擒拿格斗样样精通

2017-10-12 09:20 合肥地铁报

学员接受专业培训学员接受专业培训

  作为地铁2号线“保护神”的辅警人员,除了懂得常规的队列、内务、安全防卫技能外,还需要掌握过硬的体能、徒手攻防等防暴功夫。记者昨日获悉,为地铁2号线服务的196名辅警人员10月10日开始培训,经考核通过后,这批学员最快将于下月上岗。

  擒拿格斗样样精通

  “稍息——立正——向前看!”昨日上午10时许,天空中飘着细雨,但肥东撮镇安徽华夏旅游学校的操场内,身着制服的辅警学员丝毫不受影响,一丝不苟地接受教官严格的训练。

  “在经过前期严格的面试、体检后,这些学员将在这里接受半个月的专业培训。”安徽华夏旅游学校副校长苏长兵介绍,此次培训由安徽振升保安服务集团与安徽华夏旅游学校共同组织,专门为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负责培训辅警人员。

  对于地铁运营一线人员的培训,除了电客车司机估计就要属警务人员了。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紧凑。在培训第一阶段(10月10日~10月 24日),学员将在安徽华夏旅游学校内进行体能、队列、内务、拳术等基础性知识培训,此外为适应轨道公司站内安全需求,课程中还加强了视频侦查理论、盘查、搜身和带离、反恐及轨道上岗基本知识的内容。第二阶段(10月25日~11月2日),学员将进入合肥轨道2号线中,进行岗前演练,接受更加接近实战的操作技能训练。

  全员军事化训练

  据悉,此次进入培训环节的196名学员中,男生156人,女生40人,分为四个大队,每个大队配备一名专职教导员。“平均年龄在二十四五岁,多为退伍军人、大中专毕业生,还有少数研究生、本科生,无论是年龄层次和知识结构都非常合理。”苏长兵告诉记者,尽管这些学员今后从事的是辅警工作,但训练要求绝对不亚于正规公安民警。

  据介绍,特别是在第一阶段期间,所有学员每天早上6点整起床,到晚间21:30准点就寝,每一时刻段都有相应的严格要求,起床、早操、内务、就餐、操课等内容丝毫不能马虎,必须严格遵守《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五条禁令》等要求。“每个学员基准100分,培训结束后总分未满60分视为不合格,予以辞退。”苏长兵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