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食药监下架召回8批次不合格食品 糕点类占了一半

2017-10-12 18:26 安徽食品药品监督局

食药监下架8批次不合格食品

  10月12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2017年第4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230批次食品样品中,经检验,8批次不合格,涉及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和糕点等,其中,糕点占了一半。

  糕点“哈喇味”

  安徽省食药监局本次共抽检了餐饮食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和糕点等5类食品。其中,餐饮食品和淀粉及淀粉制品2类食品全部合格。

  糕点有4批次不合格,分别是黄山市黄山区天润发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马鞍山市启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椰丝蛋糕,岳西县世纪华联超市有限公司二店经销的,标称安庆市柏兆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皇家贡糕,安徽省无为县隆兴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芜湖市汤沟虎子食品厂生产的大麻饼,均检出酸价(以脂肪计)超标,其中,椰丝蛋糕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也超标;无为县无城家得福超市西大街店经销的,标称合肥公和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公和堂特色狮头(糕点),过氧化值超标。

  瓜蒌籽“霉菌超标”

  在抽检的60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有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潜山县胖姐瓜蒌籽专卖店经销的,标称安徽胖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胖姐瓜蒌籽(奶油口味),潜山县皖潜山珍旗舰店经销的,标称安徽皖潜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皖潜瓜蒌籽(奶油味),安庆老奶奶炒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奶奶花生米,霉菌均超标。

  茶叶检出二氧化残留量

  1批次茶叶及其相关制品不合格,即六安市金安区惠万家生活超市明月港湾店经销的,标称六安市汇丰贸易公司生产的“齐头山”牌玫瑰花茶,检出二氧化残留量,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石跃新 罗晓薇)

 

  推荐阅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