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多名女大学生在合肥南站遇帅哥搭讪“借钱”买票 共被骗走约5000元

2017-10-01 11:29 合肥铁路公安处

大学生合肥南站遇帅哥搭讪“借钱”买票

  “同学,不好意思,出来急钱没带够,能不能借点钱买张票?”9月底,合肥南站连续发生3起陌生男子搭讪“借钱”买票的诈骗案,受害人均为女学生,共蒙受损失约5000元。9月29日,合肥铁路公安发布消息称,这起案件为团伙作案,6名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案件:陌生男搭讪“借钱”买票 女大学生上当受骗

  9月25日下午,合肥女大学生小赵从老家乘坐高铁到合肥南站,打算回学校,刚下高铁进入南站到达层时,遇到一高个男子搭讪。对方表示,自己和同事临时接到任务要出差,但身上现金没带够,希望借300多元购买火车票,可以留下电话,晚上便还。小赵相信了,并用微信转了300多元给男子。

  随后,男子又称,希望小赵再借2000现金,方便路上使用,会一道归还。但小赵没有那么多现金,于是,男子又连哄带骗,让小赵去ATM机取款。小赵竟真去取了2000多元给男子。男子和“同事”拿到钱后便和小赵分手,当小赵发现苗头不对时,再打对方电话,已经无人接听。

  接到小赵报警后,合肥市铁路公安处合肥南站派出所,又接连接到2起类似报警,并且3起案件受害人均为经济能力较差的女大学生。

视频监控

  侦破:团伙作案 6名嫌疑人已被抓获

  因值两节期间,群众出行需求大,如不及时破案,犯罪嫌疑人很可能还会继续作案,合肥南站派出所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调取监控视频固定证据,通过信息研判,发现3起诈骗案件虽作案犯罪嫌疑人不同,但同属于一个犯罪团伙可能性大。

  警方循线追踪,很快锁定6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并将其全部抓获,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还是网上在逃人员,共同属于一个横跨全国的犯罪团伙。

  该团伙专门在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借钱名义实施诈骗,团伙成员规模达百余人。目前,北京铁路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侦破此系列诈骗案件。9月29日,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北京专案组。(罗晓薇)

 

  推荐稿件:

  9月30日零时安徽油价上调92号油每升涨0.17元 加满一箱油约多花8元

  合肥丁怡花园16名传销人员被抓 一头目为躲避打击躲进大衣柜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