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清溪净水厂年底前投用 采用全地埋花园式设计

2017-09-30 15:02 合肥日报

  下绣花功夫,建精品城市。今年以来,市城乡建委坚持统筹调度,既着眼看得见的大项目、大工程,又精耕看不见的地下工程、细微环节,苦练城市“内力”,实行内外兼修,努力做到“提质、提速、提品、提效”,为建设精品城市铺展亮丽底色。9月28日下午,记者采访时发现,我市地下黑臭水体治理、地下综合管廊、清溪净水厂这些体现精品城市建设新特点的工程均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合肥城建展开精美新画卷。>>>推荐阅读:10月1日起安徽省内户口将实现“一站式无证迁移” 准迁证成为历史

  黑臭水体整治 蜀峰湾沼泽旧貌换新颜

  山无水不秀,城有水才灵。然而,在大蜀山东麓,黄山路南侧的蜀峰湾过去却是一片污水横流的沼泽地,蓝藻大面积暴发,鱼类等水生动物死亡,生态系统遭到严重破坏。经过两年的黑臭水体整治,蜀峰湾沼泽已然旧貌换新颜,变成蜀峰湾南湖公园。

  走进蜀峰湾南湖公园,抬头可见近在眼前的大蜀山,园内林茂花荣,树绿草青,清清的流水沿着曲曲折折的浅溪环绕林间。蜀峰湾黑臭水体整治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水体整治完全按照尊重自然的原则,包括生态修复、截污工程、绿化提升等工程,通过‘滞缓蓄净’的办法,对地表径流进行自然净化,最后流入南湖。”

  现在,蜀峰湾南湖的水体能见度达到1米,水质也从劣五类净化至四类,达到了水清岸绿、山清水秀的目标。

  地下综合管廊 已开工项目年底前建成

  2016年4月21日,合肥成功获得了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资格。在高新区综合管廊一期工程PPP项目建设现场,管廊沟槽开挖成型16.13公里,垫层浇筑完成8.95公里,底板浇筑完成4.2公里,廊体浇筑完成2.25公里,控制中心已开始桩基施工。

  目前,我市综合管廊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开挖沟槽39.6公里,形成廊体约5.8公里,力争12月底前全面建成,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

  污水净化处理 清溪净水厂年底前投用

  清溪净水厂,位于清溪路北侧、南淝河上游右岸,已经进入工程收尾阶段。

  地下是污水处理厂,地上是绿地公园,清溪净水厂是我省首座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采用全地埋花园式设计。今后,这里的地面将建成以水文化为主题的市民休闲广场。

  作为全省首批PPP示范项目,清溪净水厂也是我市首例公开招标的PPP项目,是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市敢于先行先试、勇于示范引领的又一重要成果。

  吴婷婷 记者 梁昌军

 

  推荐阅读

  2号线力争11月开通试运营 到2021年合肥地铁整体主干网全部形成

  国庆长假第二天全国景区将迎客流高峰 黄山、迪士尼等景区最热门

  中科大专家遭企业董事长威胁?九州量子:言论不实

  "十一黄金周"出行小贴士:哪些地方要避雨?去哪儿赏月最佳?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