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将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选号系统 可选数字全为0的号牌

2017-09-28 09:24 万家热线

发布会现场

  最近新买车的车主注意了,选车牌号码可以选数字全为0的车牌啦!9月28日上午,合肥交警支队召开发布会称,9月30日起,合肥市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选号系统,除了可以选择数字全部为0的号牌,还可以选择字母为Q的号牌。

  有数字全为0的号牌 也有字母为Q号牌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公安网选号方面,整合了以往的60 选1及自编自选导段,将其全部投放至全国统一版选号系统,市民可以前往车管所进行公安网选号选取机动车号牌。

  本次使用全国版选号系统,系统允许选择数字为全0的号牌以及字母为Q的号牌。届时,这些号牌我们将全部投入选号库内,通过60选1提供给市民选择。

  互联网选号方面,互联网选号号段和公安网选号号段不同,为号牌三四位为字母的机动车号牌,目前,已经投放的互联网号段为A、B、C 三个字母段。

  自动筛选号牌的7成为不带“4”号牌

  全国版选号系统统一了号牌维护管理,号牌维护管理通过计算机随机抽取、自动增补,当选号库号牌资源少于5万副时,系统随机将备用库中号牌资源自动投放至选号库。

  考虑到一些群众不喜欢选带“4”的号牌,全国版选号系统会自动筛选带“4”号牌,使选出的号牌70%不带“4”,让市民有更多选择。

  选号方式的改变

  此次机动车选号仍实行公安网和互联网选号两种方式,公安网选号通过全国统一的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实行“60选1”随机选号。

  互联网选号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ah.122.gov.cn ) 及手机APP“12123”,实行自编自选和随机选号,随机选号每次选取5副车牌,共12次机会,实际也为“60选1”。

  对于市民自编自选带两个字母的个性号牌,以往在公安网和互联网上均可以进行选择,此次全国版选号系统有所变化,自编自选只能在互联网上进行,选择号段为字母在第三、四位的个性号牌。(桂莉芬 合交宣)

 

  推荐阅读:

  合肥东二环路五金机电城发生大火 消防调派10辆消防车进行处置

  【大家养生】安徽一女子为求鲜吃生蟹上吐下泻 医生:吃的方法要对

  合肥交警发布国庆中秋交通预案 绕城高速金寨路等4个道口车流量大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