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将艾滋病检测纳入婚检 肺结核将逐步纳入医保特殊病种

2017-09-28 15:40 江淮晨报

  9月27日,《合肥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十三五”合肥市结核病防治规划》同步印发。今后,艾滋病将纳入婚前自愿医学检查,另外新生入学体检将全面落实筛查结核病。》》》推荐阅读:合肥住房维修资金改为按建筑面积征收 修订草案已通过专家论证

  《规划》明确,教育、卫生计生和共青团等部门和单位要将性道德、性责任、预防和拒绝不安全性行为作为教育重点,督促学校落实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专题教育任务,确保初中学段不少于6课时,高中学段不少于4课时,高等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及每学年不少于1课时。同时,具备检测条件的医疗机构,要对有感染艾滋病危险的就诊人员开展“知情不拒绝”检测。积极推动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对住院病人开展HIV检测。此外,今后,合肥市将把艾滋病、性病检测咨询,纳入婚前自愿医学检查和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健康体检。

  《规划》提出,到2020年,肺结核发病和死亡人数进一步减少,全市肺结核发病率控制在56/10万以下。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应当在诊疗和健康体检工作中,加强对有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痰中带血等肺结核可疑症状者的排查。

  今后,合肥市将把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使用方便的抗结核药品及诊疗新技术,按规定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全市还将逐步把肺结核(包括耐多药肺结核),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支付范围。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推荐阅读

  国庆中秋安徽高速公路小车全免费 合肥这些路段易拥堵

  酷骑合肥分公司已人去楼空?监管部门:负责人可以联系上

  合肥长江东路将改造 植物园南扩项目力争年内启动建设

  长春一高校辅导员要求女生去整理男寝:1个男生配2个女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