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香蕉和冬枣同吃会让人怀疑人生?安徽医生:这样吃“滋腻碍胃”

2017-09-27 17:36 万家热线

  前几天,“先吃香蕉后吃冬枣的味道”突然上了热搜,有网友试过后表示恶心得“看见人生的走马灯”。原本普通的两样食物,一起吃到底会有什么味道?在一起吃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吗?9月26日,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脾胃科主任查安生提醒,两样食物的搭配没有绝对禁忌,但是过量食用会“滋腻碍胃”,造成消化不良。

  网友:这两样食物一起吃有臭鸡蛋、臭虫味?

已有高校超市推出香蕉+冬枣套餐。已有高校超市推出香蕉+冬枣套餐。

  前不久,有一位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说“先吃香蕉后吃冬枣,能看到人生的走马灯”,有网友体验后说这是一种“让人想死”、“十分恶心”的味道。

  除了上面那种比较抽象的感受,一些网友的描述就更为直观了,“沾了洗洁精的死苍蝇”、死虾烂鱼、臭虫、臭鸡蛋、铁锈……网友们穷极想象力来寻找形容词描述这种气味。

  话说,香蕉和冬枣都是秋季较为常见的水果,为何普通的两样水果在特定情形下食用,就会产生如此难以描述的味道?究竟是这种味道过于诡异还是大家的反应太夸张了?我们决定一探究竟。

  体验:能否体验到与食用顺序和个体差异有关

  我们找来8位体验者分别品尝了“香蕉+冬枣”这一组合。结果显示,能否体验到这种味道与香蕉和冬枣的品质、食用顺序与个体差异都有一定关系。

  8人中有4人在先吃香蕉后吃冬枣的情况下,都体验到了口腔中涌起的一股难以忍受的气味。

  “像吃了一口臭鸡蛋。”、“一股臭味从嗓子眼冲到了鼻子里。”……大家都在第一时间将口中的香蕉和冬枣混合物吐掉,并表示这种味道太难以忍受,不会再尝试。

  不过同样的食用顺序,有两人没有感受到怪味,另有两名体验者表示“有种怪怪的味道,但是还在接受范围之内。”

  而在先吃冬枣后吃香蕉的情况下,几位体验者都没能感受到怪味。

  而据网友的测评,较熟的香蕉与冬枣按照2:1的比例品尝,其“恶心”的气味可以达到“顶峰”。

  提醒:两样食物过量食用会“滋腻碍胃”

  这种难以描述的气味到底是什么还需要实验的验证,大众更关心的是,这两样食物一起食用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吗?

  9月26日,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脾胃科主任、内镜中心主任查安生表示,严格意义上香蕉和枣子的搭配,没有什么禁忌,这两样食物都有一定的营养成分,目前也没有病例表明,同时食用香蕉和枣子会中毒。

  “香蕉含有大量的钾,钾对胃肠道有刺激作用,刺激肠蠕动增加,所以食用香蕉能够通便。”查安生分析,香蕉和枣子含糖量都比较高,过量食用,可能造成消化不良。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过多食用这两种水果会‘滋腻碍胃’,难以消化。比方说,中午吃了一碗肉汤再加上一碗鸡汤,这就不太合适。”查安生强调,这两种水果的搭配没有绝对禁忌,但人们食用后的感受因人而异,与个体的消化能力相关。(文/视频 郭羚)

 

  推荐阅读:

  “两节”期间合肥出城公路将一路畅通 多条道路已恢复通车

  合肥交警发布国庆中秋交通预案 绕城高速金寨路等4个道口车流量大

  酷骑单车合肥办公场所内无人办公 用户:押金难退怀疑跑路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