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市北京路将拓宽繁华大道至花园大道段 包河区和庐阳区小区改造

2017-09-20 09:04 江淮晨报

  北京路将改造拓宽繁华大道~花园大道段;省道盛同路改建两段共27.8公里;环巢湖包河段围堰湖水环境治理450万立方米;板桥河、四里河新改建防洪设施……9月19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合肥市发改委在近日批复了一大批大建设项目的立项。

  市政道路 北京路将拓宽繁华大道~花园大道段

  北京路是合肥市的一条主干道,北起于东二环路,呈现南北走向,南至锦绣大道。除了花园大道至锦绣大道段为新建工程,另外的北京路基本建成通车已10多年,当时道路设计标准较低,路面损坏较为严重。

  好消息是,合肥市发改委已经原则同意北京路(繁华大道~花园大道)项目立项建设,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按照批复,将对这段全长约2.8公里的北京路(含主线上跨繁华大道落地延伸长度)进行改造拓宽,红线宽度60米。

  公路 盛同路拟改建两段共27.8公里

  合肥市发改委原则同意S351盛同路(盛桥~白山段)改建工程项目、S351盛同路(环巢湖大道连接线至同大段)改建工程项目的立项。计划工期均为24个月。

  前者全长约13.6公里。起点位于S316巢庐路与盛桥西侧规划外环线交叉口,经羊家碾、高岗后,沿长冲水库北侧进入白山镇。一般路段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盛桥镇、白山镇城镇路段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后者全长约14.2公里。起点位于庐江县白山镇,自白山镇北侧布设,跨越白石天河后,沿X062继续向西北方向布设,经同大圩、石头圩、姚家圩后进入同大镇。除白山镇、同大镇城镇段之外,均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水环境 环巢湖包河段围堰构建水下生态系统

  这些年,环巢湖的治理一直在持续推进。此次,合肥市发改委原则同意,环巢湖包河段围堰湖水环境治理方兴湖区域水环境原位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立项。

  批复显示,该项目主要治理的区域为塘西河入湖口至上海路湖面段,占地面积约85万平方米,总水量约为450万立方米。将通过生物清淤、水质净化、原位生态修复三个阶段处理,改善和构建水下生态系统,提升水质。

  另外,包河区淝河生态公园中心沟治理工程初步设计也获得了批复,将对480米长的淝河生态公园中心沟进行黑臭水体治理。

  小区 20个老旧小区将“整容”

  在老旧小区方面,包河区和庐阳分别有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获的立项。其中,涉及包河区的有黄山路196号小区、新桐小区、望江路居民楼、皖东小区等11个老旧小区,涉及庐阳区的有深圳花园、宏图新村、濉溪新村、金鸟花园等9个老旧小区。

  此次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小区道路和排水工程、屋面防水、外墙和楼道修缮及粉刷、部分小区水电气改造,配套建设小区绿化、消防、停车场、路灯、监控等设施。今后,这些老旧小区的环境将有望尽快得到改善。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