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瑶海区“大巴冒菜”被拆 店主自行拆除拥护文明城市创建

2017-09-18 17:52 瑶海区城管局

店主将大巴拆解。店主将大巴拆解。

  曾经,合肥市瑶海区有一家“大巴冒菜”,因新奇的创意而吸引众多“吃货”前来品尝。然而,最近几天许多慕名而来的市民却找不到这家“网红”美食店了。原来“大巴冒菜”的老板郑先生为拥护文明城市创建,自行拆除所有违规设施。

  “啊?拆掉了?怎么回事?”近日,想到瑶海区大巴冒菜吃饭的食客,发现大巴已经被拆除。

  瑶海区这家大巴冒菜店,位于长淮街道琅琊山路与淮吾路交口北边,由一辆报废的旅游大巴车改造而成,里面设有20多个就餐位。老板姓郑,是一位残疾老司机,右臂截肢,几年前他把交通主题和美食享受融合一起,开了这家大巴冒菜店。

  前段时间,长淮街道城管中队刘勇队长带领执法队员,多次上门向他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知识和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指出他在经营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如占用人行道,妨碍居民出行;油烟污染大,影响周边环境卫生;私接水电气管线,安全隐患严重等。

  郑老板被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讲解和真诚劝导所感动,明白了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参与的道理,也为自己长期违规经营而感到惭愧,决定按照城市管理标准,自行拆除所有违规设施。

大巴拆除后还路于民。大巴拆除后还路于民。

  9月14日上午,郑老板在刘勇队长的帮助下,找到几名专业的拆解人员,把车里的东西都搬走后,使用切割机、氧割机、电钻等工具对大巴进行拆解。为确保人身安全,旁边还有好几个城管队员拉上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经过2天时间才切割完,全部运走。

  连日来,瑶海区各部门、各社区、各单位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文明城市创建行动,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郑先生自我整改其违规行为只是其中的一例。 (刘明鑫 葛磊 郭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