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探馆合肥农交会:合肥馆变身七彩“菜篮” 阜阳馆560斤太空南瓜成大明星

2017-09-15 06:50 江淮晨报

合肥展台合肥展台这个大南瓜得好几个人才能搬动这个大南瓜得好几个人才能搬动

  一个南瓜竟然重560斤,各种颜色的蔬菜、瓜果、花卉点缀的巨大彩色菜(果)篮,精致美丽、秀色可餐……9月15日-17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下简称合肥农交会)。9月14日下午,记者提前去探馆,发现了不少好吃好玩的农产品。

  “城会玩”:副市长化身推销员推荐家乡优质农产品

  与往年农交会不同,今年的农交会新增现场销售环节。“销售员”竟是安徽16个市的分管副市长,“顾客”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

  “今天,我想为大家推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长丰草莓。”合肥市副市长王民生告诉大家,长丰草莓是舶来品,源于欧美,上世纪80年代在长丰试种成功,从此在长丰开花结果。长丰草莓哪里好?王民生笑着说口感好,香甜脆嫩,风味爽口,远销京、津、沪、港、澳等地。长丰一农户因种植草莓,家庭年收入近百万元。王民生推销起长丰草莓,听得参展商频频点头。

  长见识:560斤的大南瓜引来围观

  “这南瓜是真的吗?”在阜阳馆,凡是走过来的展会工作人员都会问上这么一句,南瓜的主人方海滨每次都要重复一遍:是真的,接着就是一波又一波的拍照合影,俨然是网红。

  方海滨告诉记者,他来参加农交会已经有两次,去年也带来了超大南瓜,不过没有今年的大。据介绍,它是太空南瓜,是从长春引进的品种。由于太重,需要7个成年人共同出力,才能抬起来。为什么叫“太空南瓜”?就是南瓜的种子太空遨游一圈,在太空失重的环境以及太空中特殊的射线和带电粒子的撞击下,利用太空特殊的环境使南瓜的基因发生变异,然后在地面进行选育,使其繁殖能力和抗病能力增强。

  “我本身是种植葡萄的,在园中种了点太空南瓜,没想到越长越大。” 方海滨说相比市面上普通的南瓜,太空南瓜口味相对清淡些,一般可以保存半年的时间。由于舍不得食用,所以后期无法储存时,会取出南瓜子,留作种子。

  强视觉:瓜果花卉“编织”出合肥大果篮

  每年农交会,合肥展馆都会别出心裁。今年也不例外,远远一看,一个七彩的大果篮映入眼帘。

  “美丽合肥,七彩农业。”合肥展馆相关负责人称今年用各种颜色的蔬菜、瓜果、花卉等点缀的展区,远看为巨大彩色菜(果)篮,菜(果)篮的提手由七种颜色水果组成形似彩虹,中间用火龙果装点成的红色大球寓意红火的日子,3000多朵三色玫瑰组成彩虹门,数百盆栽蔬菜花卉对整个展台进行点缀。大果篮里,有拇指茄、彩色红梨、红心火龙果……让人垂涎欲滴。

  赏美味:14种口味不同的粉皮初登场

  对于爱吃粉皮的人来说,农交会期间可别错过。

  在滁州展馆,展台上摆放了不同口味的粉皮,胡萝卜味、番茄味等。定远县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俞泽友告诉记者,他们的粉皮都是以紫薯为原材料,纯手工制作而成。这些粉皮可凉拌、可红烧,也可以涮火锅和煲汤,口感爽滑。

  “如果红烧的话,可以先用四十度左右的温水泡5分钟,在鸡和鱼出锅前三分钟放进去。” 俞泽友说正因为他们的产品天然优质,所以卖价也不低,一斤售价在12元左右。据介绍,这也是他们首次参加农交会,所以带来了不少品种供合肥市民选择。

  开眼界:外表呆萌身价高昂的野生河豚

  要说表里不一,在芜湖馆的河豚可以说是代表之一。外表看着很呆萌,生气的时候会产生气泡,又称气泡鱼。

  “这种野生的河豚鱼售价不低,一斤要卖到1500元。养殖的则很便宜,一斤只需30元。”带河豚来参展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这次还带来了胭脂鱼,也是长江地区唯一一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体重达6公斤时,就说明它已经很成熟了,全身都会显现出胭脂红,漂亮极了。

  晨报记者 陈家静/文 卓旻/摄

 

  推荐阅读

  安徽将规划打造滨湖科学城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施工图”出炉

  合肥地铁1、2号线换乘最多只需花7块钱 换乘方法、换乘站点看这里

  拐走王宝强老婆马蓉的宋喆被抓了 网友大喊大快人心

  僵持14年拿到6000万?上海“最牛钉子户”回应称一分没多拿(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