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马化腾今天坐合肥公交车体验微信支付 166、11路实现手机扫码乘车

2017-09-13 09:22 综合

马化腾今天来合肥体验坐公交车 合肥公交开启“微信扫码”付费模式合肥公交开启“微信扫码”付费模式

  9月13日起,合肥166路、11路公交车开通二维码扫码乘车功能,支持使用微信扫码付费,合肥正式进入二维码扫码乘车时代。今天,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将来到合肥,现场体验腾讯乘车码搭乘合肥公交。 ​​​​》》》体验:合肥166路和11路公交车可刷微信乘坐 每次2元车费

  今天,腾讯与安徽省、合肥市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将在合肥举行,正式启动腾讯与安徽省和合肥市的两级战略合作。腾讯还将与合肥市相关单位签署腾讯乘车码、众创空间、AI医疗、互联网+等一系列合作项目的合作协议。

  此外,今天下午还将举行合肥公交合肥通乘车码启用仪式,这标志着腾讯乘车码正式在合肥上线,这也是腾讯乘车码继广州、青岛、驻马店、佛山外进驻的第五个城市。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将来到合肥,搭乘合肥公交体验腾讯乘车码带来的智慧交通与绿色出行。

  此次“合肥通”手机扫码乘车初步在166路、11路公交车实现,并暂时通过“双机并行”的方式,即在参与试商用的公交车辆原有刷卡机具旁新增一台专用扫码POS机供市民使用。未来在试商用结束后进入正式推广阶段,原有刷卡功能将集成在新扫码POS机上。

  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时,用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此后腾讯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以轻松找到带有“合肥公交合肥通乘车码”字样专用卡样并点击使用。用户乘坐公交时,将点击生成的腾讯合肥通乘车码靠近扫码机,刷码成功后即可乘车。腾讯合肥通乘车码实现了脱网验证,机器响应速度在0.3秒内。

  使用腾讯合肥通乘车码无需用户充值,刷码乘车后,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为市民提供多元的支付方式,极大提升了用户出行效率。

  此次公交扫码上线是“合肥通”与腾讯公司率先开展的微信入口的扫码乘车“先行先试”合作。所有从微信入口呈现的“合肥通”乘车码都经过了“合肥通”系统的认证和许可,能够确保使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按照总体建设计划,“合肥通”官方APP也将于10月份实现“乘车码”展现和功能,市民可以自主下载使用。

  据悉,首先推出的166路和11路公交车使用微信扫码支付,如果使用效果不错,微信扫码支付功能将有望在更多公交车线路推广。

 

   

  推荐阅读

  合肥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10% 审批放款时间延长

  明年起合肥高中将实行“走班教学”取代“文理分科” 班主任与导师并存

  安徽83岁老人迷路怀抱油条却舍不得吃称:这是给儿子买的!

  哈尔滨一市民买新房发现窗户是画上去的 开发商:特意设计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