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小街巷整治7年投入7500万元 2018年小街巷改造计划将出炉

2017-09-12 06:53 江淮晨报、江淮网

  文明创建督察组将随机暗访,物业存在问题不整改将被限制招投标,合肥小街巷整治7年投入7500万元……记者昨日从全市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2018年小街巷改造计划将出炉。》》》推荐阅读:合肥瑶海区180条小街巷保洁市场化运作 老城区环境卫生有改善

  文明创建督察组将随机暗访

  据合肥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房产局将加大督察力度,通过条块结合、市区联动,组织多层级的督察,尽量协调工作矛盾。

  “我局的小区文明创建督察组人员和时间将获得保证,今后以随机抽查暗访为主全面开展督察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市房产局同时要求各区物业管理部门会同街道以“分片到人”“行走小区”的形式全面开展物业小区文明创建督察,实施督察检查全覆盖。

  据介绍,在正常督察的基础上,合肥将适时组织各区之间互相对照评比检查,同时,加大对创建工作的指导协调力度,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全程督促整改,通过定期召开工作会议、适时召开调度会、物业管理微信群集中反馈等,对检查督察出现的问题随时通报,及时反馈整改,强力促进工作落实。

  物业存在问题不整改,将被限制招投标

  记者了解到,合肥还把物业企业参与此次文明创建,与各级优秀项目评比、奖励直接挂钩,结合年终考核、评选创优,对工作落实好的企业将进行大力表彰宣传,发挥正面典型的带动作用。对督察中发现物业企业存在问题的能立即改正的责令当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进行整改,并跟踪问效。

  对于反复出现问题的物业企业,相关部门将对其进行约谈警告,对思想不重视、约谈后仍不整改的物业企业,对其参加物业项目招投标、外出承接业务、参加示范项目评比等给予限制,同时根据《合肥市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纳入企业的诚信档案,并适时建议媒体进行曝光。

  小街巷整治7年投入7500万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合肥市自2010年开始实施小街巷整治工程,从道排、景观、立面、照明四个方面全面提升品质,根治小街巷顽疾。据统计,7年来,合肥累计投入资金约7500万元,整治小街巷共计91条,整治里程约45公里。

  据介绍,目前合肥部分小街巷设计标准低,建成时间久,管线错综复杂,需要协调的部门较多,管线迁移难度较大。部分小街巷仍然存在“六乱”(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扯乱挂、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扔乱倒)现象,违章搭建拆除难度较大,店招难以规范化管理。

  “市大建办每月对市辖四区组织实施的小街巷整治工程建设计划进行专项督察。”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将按照“周协调、月调度”的原则,加大督察力度,确保小街巷整治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合肥已将小街巷整治纳入市政设施巡查考核,同时,还将加强巡查巡检,及时维护修复破损路面、路灯等设施,提升市政设施完好率和管养水平。此外,也将提前梳理谋划2018年小街巷改造计划,加快推进全市小街巷改造整治,给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社区将在显著位置展示养犬条例

  据城管部门介绍,针对小区里环境杂乱的现象,合肥将依法拆除违章搭建。同时,严查车辆乱停、摊点乱设、乱拉管线、乱倒污水、乱养乱种等问题,引导车辆在划线内有序停放,清理僵尸车,畅通道路和消防通道,并加大店招标牌整治力度,全面清理乱涂写、乱张贴、乱刻画。

  此外,合肥还将全面硬化平整坑洼破损路面,检修完善排水和照明设施,补植损毁绿化,更换破损老化的消防设施、邮箱、报刊箱、电表箱、玻璃,及时修复破损的休闲、文化体育等设施。对于小区养宠物的现象,合肥将在社区(小区)显著位置展示市民公约、养犬条例等。

  在昨天的会议上,瑶海区城管局介绍了“背街小巷环卫市场化”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以前,瑶海区二环内主次干道清扫任务由区城管局承担,背街小巷清扫保洁由各属地街道承担。但由于属地单位环卫专业化力量不足,人员、设备投入有限,街巷所在区域周边环境复杂、人流量大、卫生死角多、保洁时间短等问题突出。

  “通过推进环卫行业市场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将二环以内180条背街小巷(面积为50.53万平米)的清扫保洁任务推向市场,清扫保洁质量提升明显。”该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该区启动了背街小巷环卫市场化项目,进一步提升全区道路作业市场化水平,着力解决背街小巷保洁标准不一致现象,实现保洁水平“同城同标”。晨报记者 佟人冬

 

  推荐阅读

  合新六城际铁路建设要“搁浅”? 省发改委:建设时序未定

  合肥市将建设8处通用机场 合宁高速后年完成“四改八”

  合肥246名大学生卷入“校园贷” 涉案金额300多万元

  今年合肥将对一环内45条道路进行慢行改造 三年完善慢行系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