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情侣”相亲见面四五次 恋爱不成男方索要6万名誉损失费

2017-09-13 00:06 帮女郎帮你忙AHTV

  现在很多年轻的男女会到大城市去打工。留在老家的父母呢,遇到农闲和过年的时候,就会千方百计地想办法给孩子在家门口相亲,希望孩子能找一个知根知底的人。》》》推荐阅读:“程序员自杀事件”前妻隐瞒婚史 女方疑坐拥北京千万别墅(图)

  庐江县的小丽(化名)在母亲的软磨硬泡下和同村的小冬谈起了恋爱,但小丽其实对小冬是一点都没动心。没半年小冬自己也打了退堂鼓,可小冬的父母不干了,他们狮子大开口非要小丽家拿出6万元名誉损失费。

  家人介绍相亲 女孩看不上眼

  小丽今年26岁,家住庐江县。今年清明节前,经村里的媒人介绍,认识了同村的小冬。小冬今年27岁,和小丽一样,都在上海打工,“因为他又特别瘦,又不是很高,说话还大舌头,我就不是很看上他,然后我妈和媒人就在我耳边说说,就说先处一下,先当朋友处。”

 恋爱不成男方要6万名誉损失费 

  小丽说,自己平时工作很忙,之后两个人大多都是通过微信交流,电话都很少打。“ 他每次在上班点问我,你吃饭了吗,上班了吗,我说我正在上班,怎么吃饭啊,他说你忙不忙啊,不忙我带你玩啊,我说我在上班,我怎么玩啊,他就讲这些,我就觉得很无聊。”

  一同游玩 男方突然变脸

  小丽说,她对小冬的印象并不好,说话也不投机。可是母亲着急给她找对象,自己也不能简单敷衍,于是就试着和小冬继续交往。清明节的时候,小丽搭上小冬的车,一起回庐江老家。

  这是第一次见面,回程见过一次,两人总共见面也就四五次。小丽说每次见面,只是简单的寒暄,说话并不多。今年七月中旬,小丽的妈妈王大妈来到上海,一家人准备去上海的水上乐园游玩。小冬知道了,提出要一起去。

  小丽说一人180的门票以及一百多的晚饭钱是小冬付的,本来都是高高兴兴的在一起游玩,可是到了吃饭的时候,小冬却让大家冷了场。既不说话,也不吃饭,一脸的不高兴。回到家后,小丽的短信小冬也没回,之后的一个星期小冬也都没有联系小丽,根据种种迹象,小丽估摸小冬是因为之前的花费不高兴,她就跟小冬挑明,如果是因为钱,她可以把门票和饭钱返还给小冬。

  不想再相处 男方父母索要6万“名誉损失费”

  为了缓和年轻人之间的矛盾,王大妈还试图邀请小冬,来家里吃饭。可小冬没来,更让小丽恼火的是,小冬撒谎跟家里说,是小丽不理他,所以他不想来。

  之后小冬的母亲来电话询问情况,得知小丽不想再往下相处后,便说让小丽赔偿6万块钱的名誉损失费。

 恋爱不成男方要6万名誉损失费 

  小丽说刚开始对方张口说要十万块钱,自己表示只要能把明细列出来,她就给,听到这话,对方又说最少给三到五万,“他说给我儿子名誉损失什么的,我说你儿子有什么名誉损失啊,我说我作为女方都没有让你要名誉损失,结果他妈来一句,你又没有和我儿子同居,你要什么名誉损失啊。”

  两个年轻人谈个恋爱能花多少钱?为什么要这么多赔偿?就在记者采访前,小冬的父母才来过小丽家。又从三到五万涨到六万,“ 说必须三天之内给,三天之内不给,他就带人过来闹,带人过来打 。”

 

  花费多少 算一笔账

  小丽说,在媒人介绍的时候,她们确实也收过小冬父母的见面礼,加上谈恋爱期间的花费,总共不超过一万元。

  包括初次见面时给小丽包的六千块钱红包,给小丽弟弟的400,小丽外婆的400,以及上门送的礼品加上此前小冬在上海玩花费的一千不到,满打满算也不过一万。

 恋爱不成男方要6万名誉损失费 

  小丽的母亲说,初次见面时他们也不想收红包,就是怕万一交往不了,走的时候还把钱扔给对方,但当时小冬父母说处不来就当朋友走,无所谓,然后又把钱扔了回来。这些天,这个红包他们也一直没动,就放在家里。

  势单力薄 怕招惹麻烦

  王大妈说,前夫早年意外去世,她和前夫育有三个女儿,小丽是老大。后来她又嫁给了现任丈夫,育有一个儿子,今年才五岁。可是,因为夫妻感情不和,两人长期分居,闹离婚。平时在庐江老家,只有王大妈和她年迈的母亲,还有五岁的儿子一起生活。现在男方威胁要钱,小丽十分担心家人的安危,也没有办法继续去上海打工了。相亲前她万万没想到会招来这些麻烦。

  态度强硬 必须还六万

  随后,记者和小丽一起,也找到了小冬的父母。对于记者的到来,小冬的父母就像没看见一样,继续和几位村民打麻将。不过,在记者一再追问下,高大叔终于开了口。高大叔态度很强硬,还是一口咬定,小丽一家必须还他六万元,并表示这都是此前的花费,但关于用钱的明细,小冬的父母也不愿意列出来。记者一再劝说,小冬的父母依然不理不睬,不愿意接受调解。

 恋爱不成男方要6万名誉损失费 

  之后,记者又多次电话联系在上海的小冬,希望听听对方的想法,同时帮忙劝说自己的父母,可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对于赔偿多少的事,双方一直僵持不下。而就在记者采访后的第二天早晨,小冬的父母再次来到小丽家。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回,双方不但互相谩骂,还动手打了起来。接到王大妈的电话后,记者也立即赶了过去。

 

  男方父母 一早就赶来骂人?

  记者赶到庐江县盛桥派出所时,小丽和高大叔正在做笔录。小冬的母亲腾大妈,因为受伤也被送往了庐江县中医院治疗。小丽说,一早六点多,她还在睡觉 ,小冬父母就骑电瓶车来到她家, 二话没说就开始打人嘴里骂的也很难听,拽着小丽的头发从地上一直拖到大门口,对她又是掐又是抓。

 恋爱不成男方要6万名誉损失费 

  小丽和腾大妈扭打在一起,还造成腾大妈头部受伤,垫付了医药费。

  小丽说,前一天晚上,她短信联系上了小冬,两个人一言不合,就在短信上互骂了起来。“骂我疯子,然后我没忍住,我骂了他,然后今天早上他爸妈就过来了, 然后他儿子就不接我电话的, 然后把我和他的聊天记录只截图我骂他的,全部发给他家里人了,然后他家里人就来打我,说我不该骂他儿子 。”

 恋爱不成男方要6万名誉损失费 

  记者民警一再劝说 松口要15000元赔偿

  在派出所,记者也见到了高大叔。高大叔说他三次去小丽家都是为了和平解决。妻子和小丽两句不对就打起来了,但是他始终没动手。

  经过记者和派出所民警的一再劝说,就赔偿的事,高大叔也松了口。愿意让小丽赔偿15000元了结此事。

 恋爱不成男方要6万名誉损失费 

  谈恋爱 15000元赔偿合理吗?

  虽然高大叔同意15000元的赔偿,双方的矛盾也得到缓和,可是这笔钱到底该不该还?记者也咨询了“金牌帮帮团”律师李仁宝。

  “帮帮团”律师李仁宝:在恋爱过程中 一方给予另一方的财物,如果赠予行为已经发生的情况下,原则上是不予退还的,因为按照现行的法律规定,如果是以结婚为目的给付的彩礼 ,彩礼的特征,符合法律上的规定,如果双方最终没有完成结婚登记手续,彩礼是原则上予以返还。

  达成调解协议

  而小丽所说的,收了男方六千多元的见面礼,李仁宝认为,这个钱也算是彩礼的一种,应该退还。可是,关于男方送的彩礼究竟多少,双方也各执一词。小丽说,她现在宁愿多给点钱,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宁。

  随后,在盛桥派出所民警、盛桥镇板桥村副书记和帮女郎记者的见证下,小丽将早已准备好的15000元,给了高大叔,双方签了《人民调解协议书》。

  目前记者从盛桥派出所了解到,腾大妈的伤情确定为皮外伤,已经基本康复。经过民警调解,双方就受伤赔偿一事,也已经达成一致。》》》推荐阅读:老师教师节朋友圈晒家长红包被停职:为表感谢 点开就退了

 

  精彩推荐

  因犯容留卖淫罪获刑5年 阜阳一未婚女子为逃避刑罚多次怀孕

  皖籍女神蒋雯丽将来合肥 话剧《明年此时》周末在大剧院上演

  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因疏于照料独自死在家中 四子女因遗弃罪获刑

  合肥裕溪路将启用公交岛式站台 4条线路百辆公交采用“双开门”模式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