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首个音乐小镇或下月开街 这里将成现代音乐全国考级点

2017-09-04 06:49 江淮晨报

  每年上万音乐学子涌来考试,每月都有演唱会,还有美丽的音乐喷泉……记者从庐阳区获悉,一大批项目正式签约位于三十岗的音乐小镇,预计,金秋十月,音乐小镇正式对外开放。》》》推荐阅读:合肥参保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开始申领 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据介绍,音乐小镇主要建设项目为乐器手工工坊、艺术家工作室、文创街区、知名民宿酒店、音乐广场、演奏厅、音乐喷泉、迷笛音乐学校校区等,建成后主要开展音乐及相关产业生产制作推动音乐文化产业升级、原创音乐人扶持计划、音乐考级教学及交流活动、艺术产品及周边产品制造、新型娱乐生活方式打造、音乐家论坛、中外音乐家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将成为华东乃至全国著名音乐家的集聚地和市民精神文化休闲娱乐的绝佳去处。

  目前一期工程中的主体建筑及户外艺术装置等即将建设完毕,第一批文创店铺及商家已经意向签约入驻,音乐小镇已经初步显露风貌。音乐小镇由入口服务区、综合商业区、休闲商业区、演艺活动区、艺术村落区和音乐创作区六大片区组成。

  休闲商业区可为入驻的音乐家和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功能区内规划建设音乐酒吧、艺术画廊和爵士咖啡馆。演艺活动区是音乐小镇的主要演出功能区,包含一个600平方米的音乐广场和一个400平方米200座的室内音乐厅。

  今后,这里将成为现代音乐的一个全国考级点,预计每年会涌来上万音乐学子。另外,还将不定期地邀请一些音乐人过来开演唱会、沙龙等,“我们计划每月都有类似的活动。”一位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杨洁 杨璨

 

  推荐阅读

  合肥地铁2号线即将开通试运营 已有21座车站完成消防设施检测

  合肥长丰北城世纪城初中一班主任老师掌掴20多名学生 声音响彻教室

  丈夫车上坐妙龄女 妻子拦车捉奸遭丈夫辗轧不治身亡(组图)

  清华大学11名研究生被处分:有博士偷窥女厕搞婚外情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