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蜀山区取缔非法行医15户次 扣押器械药品20余箱

2017-08-23 18:46 万家热线

合肥蜀山区取缔非法行医15户次 扣押器械药品20余箱“黑诊所”门上贴上了卫生行政执法文书

  牙科诊所没有消毒设施、口镜周边全是铁锈……8月23日上午,合肥蜀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当天,共取缔非法行医15户次,扣押器械药品20余箱。》》》实拍打击非法行医黑诊所(组图)

  现场:用于口腔的器械直接放在普通柜子里

  8月23日上午,在岳西路菜市场附近的一个小门面,一家“黑诊所”正在营业,店内暂时没有患者来求医。

  执法人员走进去,在屋内的一个矮旧柜子里前停下,推开玻璃后,发现柜子里堆放着约20盒用于口腔治疗的器械。这些器械没有遮盖,并且在屋内没有找到消毒设施。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些器械中,放入口腔的口镜周边全是铁锈,并且镜面上留有灰尘。执法人员当即将这些器械扣押。

  在广利花园附近的一处门面,同样是一件牙医“黑诊所”,店内空无一人,执法人员在店内的小房间前敲门敲了一会,才有人出现。执法人员同样在店内查处问题器械。

  取缔非法行医15户次

  为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蜀山区卫生监督所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200米、回迁小区和集贸市场等非法行医盘踞处进行集中打击。

  当天,蜀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辖区共取缔非法行医15户次,扣押器械药品20余箱。

  延伸阅读:非法行医的危害

  危害一:错诊加重患者病情。

  危害二:诊疗环境差,造成疾病传播。有些牙科诊所,不仅钻头等工具不消毒,甚至将一次性医疗器械反复使用,群众拔牙却患上了乙肝。

  危害三:滥用抗生素或激素。

  危害四:给患者造成心理伤害。本没有性病,却被诊断为性病,黑诊所为了骗取钱财,或者夸大病情,或者编造疾病。

  危害五:使用假劣医疗器械和药品。

  危害六:乱丢医疗废物传播疾病。(桂莉芬 陈号)

 

  推荐阅读

  庐阳区率先提出“九无一创”目标 打造精品示范区严管车违停等乱象

  合肥新站区“双新双创”创业大赛启动 获奖项目可获免费辅导等服务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