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市民举报“黑加油站”可获千元奖励 合肥多部门重拳整治“黑加油站”

2017-08-21 10:10 江淮晨报

  “黑加油站”安全设施不全,存在很大的隐患。自8月21日起,合肥市工商局会同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将利用40天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经营、运输、储存成品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合肥市民举报“黑加油站”将获千元奖励。

  “黑加油站”设施不全 暗含危机

  “近年来,由于成品油市场利润空间大、合理用油需求难以保障,加之非法供应源头控制难,在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便经常出现黑加油站、黑加油点和黑加油车。”合肥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人未经国家相关部门许可,自购加油机、油罐等设备。从业人员多是无证上岗,不懂操作规程,且没有配备防雷、防静电等安全设施,也缺少消防设施和警示标志。这些随时可能危及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

  40天重拳整治“黑加油站”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为期40天,重点是未经许可私设加油站(包括流动加油车)、油库和成品油储存点,一经发现,一律取缔;未经许可擅自运输(含改装加油车)、销售成品油,一经发现,一律查扣。

  “力争通过此次集中整治,取缔和关停一批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整改和惩处一批证照不全、销售伪劣油品的加油站(点),发现和处罚一批违规销售散装汽油、柴油的加油站(点),查处一批无证或证照不全的非法营运油罐车。”合肥工商局表示。

  市民举报“黑加油站”可获千元奖励

  据了解,为了配合此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营造整治活动共同参与、社会监督的氛围,5家联合整治单位统一印发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运输、储存成品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告》。通告表明,8月31日前主动纠正并接受处理的,依法从轻处罚;逾期,一经发现依法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由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黑加油站”整治单位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对举报重大线索、提供准确证据经查证属实的分别给予1000元至2000元的奖励。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