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昨日强对流天气致部分区域停电 供电公司连夜抢修保障供电

2017-08-20 18:57 合肥供电公司

  8月19日午后,合肥市气象部门连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和雷雨大风黄色预警,突如其来的强对流天气,使得合肥局部地区短时间内降雨量接近100毫米,强雷电伴随着10级以上阵风,使得城区积水严重,大量电力线路与设备被直接雷击短路或被倒伏的树木压坏,合肥电网先后跳闸10千伏分支及低压线路73条次,导致部分区域停电。

供电公司连夜抢修供电公司连夜抢修

  灾情发生后,合肥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紧急调配抢修物资,输配变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29支抢修队伍、16支党员服务队,千余人次工作人员与42部抢修车辆迅速投入一线,奔赴全市各个故障点进行连夜抢修。负责人带头分片,深入一线进行抢修调度,合理安排人员力量,有序安排抢修工作。

  本次不少故障点与断线距离城市绿化树木较近,或直接短线点发生在茂密的枝叶中,这也给故障判断与排除造成一定困难,特别是入夜后,更是较难判断具体故障发生点。好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努力克服困难,高效协作,连夜不间断辗转于全市各地,对故障线路与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快速上报受损情况,迅速将压倒线路的树障逐一清除,修复断裂导线,更换电力设备,陆续恢复了受损线路供电。

供电公司连夜抢修供电公司连夜抢修

  此外,降雨之前,工作人员已提前对城市排涝泵站与重要客户做好预警,强对流天气发生后,做好实时沟通,协助做好故障排除、备用电源投入,市、县两级电力调度启动一体化协作,快速合理进行负荷调整,隔离转移故障区域,在保障整体电网运行平稳同时,首先确保医院、车站等高危及重要客户、居民的用电需求;同时,供电公司还通过微博、微信、广播、供电短信平台等各种渠道,及时向社会通报抢修相关信息,24小时电力抢修热线增加坐席,努力为客户做好解释工作。

  截至8月20日午间12时,经过20个多个小时的不间抢修,绝大部分城市居民已恢复供电,合肥供电公司将集合人员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剩余部分故障排除工作,尽早恢复供电,保障百姓生活需求。

供电工人抢修供电工人抢修保障供电

  今夏合肥市已发生多次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给电网平稳运行带来一定影响,合肥供电公司将进一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变电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加快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电网电站运行方式及应急预案,做到所有极端情况下全面掌控设备运行情况,同时积极做好与政府部门联系,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确保城市电网安全平稳运行。(李岩 郭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