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阜阳一60多岁老汉患乳腺癌 医生:男性患此病病情比女性更严重

2017-08-19 19:11 帮女郎帮你忙AHTV

  阜阳市肿瘤医院刚刚出院了一位患者:男,60多岁,阜阳人。该患者已经于一个月前动过手术,现在出院回家。

  男子竟然患乳腺癌?阜阳市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刘峰告诉小编:千真万确!而且男性乳腺癌患者在阜阳并非个例。推荐阅读》》阜阳男子为小三跳河殉情 原配妻子悉心照顾情人为露面

阜阳一60多岁大叔患乳腺癌 医生:男性患此病病情比女性更严重医生研判病情

  刘峰介绍,阜阳市肿瘤医院自1997年设立独立乳腺科室以来,初期每年接诊的男性乳腺癌患者只有2-3例,但自2007年以来的这十年间,这一数字增长到每年3-5例,最多的一年达到了7例,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今年1月至今,在阜阳,仅肿瘤医院为男性患者实施的乳腺癌手术就达到了3台。

  为什么男性也会患乳腺癌

  首先给大家普及一个知识点:男性也是有乳腺的,只不过与女性相比,男性的乳腺腺体很小。在雌激素分泌增多的情况下,男性的乳腺腺体会增大。而雌激素分泌增多、雌激素的作用增强或者雌雄激素作用的不平衡,正是男性乳腺癌发生的危险因素。

  男性乳腺癌的确切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经常熬夜、抽烟、过量饮酒、高脂肪食品的摄入、长期精神紧张或情绪波动较大,这些都有可能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刘峰主任提醒大家,千万不能因为男性患病率低于女性就掉以轻心,因为男性一旦确诊患上乳腺癌,病情往往比女性患者严重。

  第一是认识不够,大多数人持有“男性不会得乳腺癌”的观念,对男性乳腺癌没有足够的重视。

  第二是心理上的担忧,有些男性即便出现了乳腺增大、有触痛感,甚至乳头溃破、溢液等“女性化”的病症,但碍于面子或者出于各方面的顾虑,没有及时就医检查。

  正因为如此,男性乳腺癌患者一经确诊,往往处在晚期状态,癌细胞容易转移扩散,治愈率偏低。

  采访中刘峰主任还表示,乳腺癌的男性发病人群一般在50岁以上,相比之下,像乳腺炎、乳腺增生这类男性乳腺类疾病,在临床中也经常能见到,而且发病人群在40岁左右甚至更低,这一点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医生建议

  那么,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包括乳腺癌在内的乳腺类疾病呢?刘峰主任是这么建议的:

  1、在生活习惯上,不要长期熬夜、最好不抽烟、尽量避免较大情绪波动。

  2、在饮食上,饮酒要适量、避免过多摄入高脂肪的食物、少油腻、少喝碳酸饮料。

  (上述两条男女都适用)

  对女性朋友来说,“自查”也很重要。如果出现乳房皮肤增厚、乳头溃烂或凹陷、双侧乳腺形状大小不对称、可触及的肿块、乳头溢液溢血、腋窝及锁骨上淋巴结肿大等症状,应及早就医。

  特别提示:男性朋友如果出现乳房疼痛、增大、有肿块,请不要尴尬,及时就诊。推荐阅读》》婚礼摄影师母亲病危告假被新娘拒绝 网友炸了锅

 

  精彩推荐:

  合肥今天下午突降暴雨 白昼突然变“黑夜”(组图)

  合肥现“共享书屋”!家有闲置书籍快放进去吧(图)

  奇葩女子偷光男友家电换钱跑路 竟因男友太抠门心生不满(组图)

  儿子在大学得了艾滋病?母亲知道真相后崩溃了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