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速来围观!安徽市场22批次不合格药品现出原形

2017-08-18 17:43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日前,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2017年第5期药品抽验不合格信息。经抽验并核查确认,共有19个品种22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检查”水分、装量差异、二氧化残留量、酸不溶性灰分、“浸出物”及“效价测定”等。

  亳州三真、豪门等企业检出次品

  根据安徽省药品抽验计划,全省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对本行政区域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验。

  其中,标示为安徽魏武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羊乳,批号160518;安徽亿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盐巴戟天,批号160202;沈阳红药安徽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牡丹皮,批号160701,均“性状”不符合规定。

  安徽亳州三真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姜黄,批号160101;安徽尚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冬批号160602,“检查”二氧化残留量超标。

  亳州市豪门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花,批号160401,“检查”酸不溶性灰分超标。安徽亳州三真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白茅根,批号150701;北京本草方源(亳州)药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蔓荆子,批号150801;亳州吉贝尔现代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酸三棱,批号160501,皆判定“浸出物”不合格。

  少数药品经营企业“上榜”

  安徽丰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铜陵人民医院连锁店销售的,标示为安庆华氏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野菊花,批号15073001;铜陵市康泰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宣城市神农国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当归,批号151101,均“性状”不符合规定。

  安徽丰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铜陵人民医院连锁店销售的,标示为江苏晟海祥药业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茯苓,批号15091601;池州市金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安庆华氏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苓,批号16011501;淮北市烈山区百草堂大药房销售的,标示为吉林省辉南三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耳聋左慈丸(浓缩丸),批号20140501,都为“检查”水分超标。

  安徽省肥西县医药公司经营的,标示为云南楚雄云中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小儿麻甘颗粒,批号160539,“检查”装量差异不符合规定。铜陵市康泰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宣城市神农国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茯苓片,批号150901,其“浸出物”不符合规定。

  医院药房查出不合格药品

  淮北九龙医院使用的,标示为吉林双药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银耳孢糖胶囊,批号20151004,其“检查”水分超标。该医院使用的,标示为长春银诺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参雄温阳胶囊,批号20150705,以及肥东新安医院使用的,标示为吉林省辉南辉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血栓心脉宁胶囊,批号102151104,均“检查”装量差异不符合规定。歙县徽城镇卫生院、凤阳县人民医院、无为县人民医院使用的,标示为湖南恒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辅酶A,批号15140502、15140602、15140604,“效价测定”不符合规定。

  对上述抽验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我省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依法进行查处。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