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近期连发三起飞车抢夺案 作案目标都是夜晚独行女性

2017-08-18 15:02 万家热线

  深夜,一人驾驶燃油助力车,一人坐在助力车上抢夺独行女性财物,8月以来,合肥连发生了三起飞车抢夺案,8月13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民警经过连日走访调查,迅速破获此案。

警方抓捕两位嫌疑人警方抓捕两位嫌疑人

  案发:合肥连发三起飞车抢夺案,受害人皆为女性

  8月8日晚11点左右,在合肥市蜀山区贵池路,一名女子孤身走在街上,突然遭到两名男子飞车抢夺,背包内一部手机和1000多元的现金被抢。该女子被抢后立即拨打110报警。

  该女子表示,嫌疑人为两名男子,骑着一辆黑色的燃油助力车,抢夺之后,两人往东至路上逃窜。随后,警方调取视频发现,两名男子一人身着黑色外套,一人身着浅色外套,这两名男子趁受害人不注意时,对受害人实施抢夺。

  警方对同类案件进行梳理时发现,8月3日,在新蚌埠路附近也发生了一起类似案件。警方通过对图片和监控的比对发现,两起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穿着长相、作案车辆一致,遂并案调查。

  8月10日晚上10点钟左右,蜀山警方又接到一起报警电话,有一名女性称在蜀山区洪岗路与石台路交叉口被飞车抢劫,背包被两名男子抢走,包内有若干现金、多张银行卡以及其他贵重物品。

  通过受害人提供的信息,警方再次确认又是这两名嫌疑人实施的作案。

  一连三起类似案件的发生,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抓捕犯罪嫌疑人刻不容缓。

 

  抓捕:警方掌握嫌疑人踪迹,蹲守一天后成功抓捕

  警方通过连日不间断地监视路面视频,终于查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确认两名犯罪嫌疑人居住于蜀山区肥西路一小区。

  在小区内,侦查员发现一辆黑色踏板助力车,该车与涉案车辆外形基本一致。

  经过一天时间的蹲守,8月13日傍晚,一名男子走到车边准备开锁时,侦查员迅速判断该男子正是嫌疑人之一,立即上前抓获嫌疑人,并查获了作案车辆,紧接着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也在警方的搜捕中落网。

  最后在两名嫌疑人的指认下,警方找到了几名受害人的多张银行卡和贵重物品,另外,两部涉案手机现还在追讨过程中。

一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一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

  案情:嫌疑人深夜尾随单身女性,飞车抢夺财物

  经审讯得知,嫌疑人张某与徐某是远房表亲关系,徐某有多次抢夺前科,在上海欠下大量赌债之后来到合肥,因为生活拮据,且无正当职业,于是徐某决定重操旧业,并联合表哥张某实施飞车抢夺。

  二人利益熏心,计划夜晚出动,在偏僻地尾随单身女性,伺机抢取他人财产,两人连续作案三起,抢夺财产共计1万余元。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要避免在深夜独自出行,若夜晚下班回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走在人流量多的街道,身上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背包尽量选择斜挎包,背单肩包的女性朋友,可以将包背在靠人行道内侧的方向,这样犯罪分子也不容易下手。(张燕)

 

  推荐阅读

  合肥市民在永辉超市买的海苔里有烂葡萄 超市:可能分装过程出了问题

  安徽食药监下架5批次不合格食品 大别山饮用天然水混入致病菌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