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9月底全线完工 裸装站营造科技感和工业感

2017-08-18 10:42 万家热线

合肥地铁2号线轨道交通2号线三孝口站施工现场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进展到哪个阶段了?8月18日,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发布信息,轨道交通2号线预计9月底全线基本收工,10月份面貌一新地向市民开放。其中,4座裸装站将营造出科技感和工业感。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从大众路站至长宁大道站,线路长27.76km,共设车站24座,均为地下站,在线路西端设蜀山车辆段,线路东端设龙岗停车场。

  合肥市轨道公司项目办机电处处长杨风雷介绍,目前全线整体进度完成约70%,其中从大东门站到三里庵之间的5个站点,受道路限制等影响,进展较慢,其它19个站点已完成80%~90%,预计9月底完成全线装修项目施工,10月初进行专项验收工作,预计到10月底可以完成。

电梯已安装完毕电梯已安装完毕

  2号线公共区装修划分14座标准站、4座裸装站和6座文化重点站。标准站天花采取半虚(局部裸装)设计,便于施工维护,利于造价控制;天花共性区标准统一,个性区一站一景,既有相互统一又有变化。

王岗站王岗站裸装站

  值得一提的是,2号线在高新区和东部瑶海老工业区各设置两座裸装站作为尝试,西部裸装站分别通过科技环和键盘为原型演变成天花造型,营造出科技感;东部裸装站分别通过铁路轨道、老工业厂房外墙砖及齿轮螺帽为原型演变成天花造型,营造出工业古朴厚重感。

王岗站王岗站

  与1号线的红色调不同,合肥2号线线路识别色为蓝色,蓝色代表着科技,本线穿越高新区,科学城,以蓝色作为全线统一的颜色可体现“高新科技”内涵,呼应“创新高地”城市定位,力图打造一条“蓝色硅谷线”。(郭羚)

 

  推荐阅读

  合肥一男子冒充认识政府领导 帮人“走后门”上一中骗取5万元

  合肥一男子为寻离家出走妻子陷入圈套 遭3名男子敲诈勒索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