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瓜娃子”随父母来合肥卖西瓜:稀饭和烤肠就是他们的晚餐

2017-08-12 08:49 江淮晨报

  今年夏天的高温天气,打破了纪录,很多人开玩笑说这条命是空调给的。可有些人的夏天,却是在没有空调的环境下度过的。没有空调,在热得要命的瓜棚里,9岁的小朋友王苏梦和她5岁的弟弟王博宇却坚持下来了。很小的时候就跟着爸爸妈妈到合肥卖西瓜,现在9岁的王苏梦已经可以帮妈妈卖西瓜了,“我觉得合肥挺好玩,在家里太想妈妈了。”《《《推荐阅读:9月或迎来文明创建“大考” 合肥将力争全面对标达标

  8月10日晚,爸爸回家拉西瓜去了。瓜棚里只剩下母子三人,李丹丹从路边小摊上买来了稀饭和烤肠作为孩子们的晚餐,自己还守着西瓜摊,等候顾客。

  今年33岁的李丹丹家在淮南市田家庵区曹庵镇,与丈夫种植了20亩的西瓜。从6月初,合肥的卖瓜点一出来,两人就在天鹅湖万达广场附近卖西瓜,一双儿女放暑假后,也从家里过来了。“让他们跟爷爷奶奶在老家,他们不愿意,非要跟着来合肥,我也想他们,就索性带着好了。”长期种田卖瓜,让李丹丹看起来皮肤有些黝黑,“就是今年太热了,大人还好说,苦了孩子们了。”

  李丹丹说,前一阵气温超过40度,他们一家还是住在瓜棚里,不过正中午的时候,孩子们会到瓜棚旁边的小超市里乘凉,“超市老板很好,平时去倒水什么的,他都乐意帮助我们。”说起这些,李丹丹一脸的感激。

  大人们卖瓜,小孩子也跟着学会了,看到妈妈切开西瓜展示,9岁的王苏梦就赶紧拿着保鲜膜蒙上,5岁的王博宇感觉无聊时,就在旁边的雕塑上爬上爬下,有时候姐弟俩也会看看手机上的动画片。

  这个暑假,李丹丹和孩子都没回过家,每日守着瓜棚,西瓜卖完,丈夫就回家拉瓜。“我走不了,基本上也没带他们去玩过。”李丹丹回忆说,他们一家来合肥卖瓜有五六年的时间了,那时候女儿只有三岁,后来有了儿子,到儿子两岁也开始来合肥一起卖西瓜,“我们都特别想跟爸爸妈妈在一起,在合肥好玩呢,前两天我还去做小飞机了。”王苏梦欢快地说。

  “前两天下大雨,没有生意,蜀山区洪岗社区邀请瓜农的孩子做小飞机玩具,我就带俩孩子去了,这好像是第一次带他们出去玩。”李丹丹解释说。

  现在时间已经进入8月中旬,姐弟俩的合肥卖瓜之旅也没剩下太多时间了,吃住几乎都在瓜棚里,洗澡在公共厕所,看起来是有些辛苦,姐弟俩却觉得很开心,“在老家我只去过镇上,合肥多好呀。”王苏梦开心地说。《《《推荐阅读:驾车时遇地震怎么办? 快快记下这5条救命锦囊

  晨报记者 张琳琳/文 李福凯/摄

  通讯员 雪飞 奇元 亚萍 实习生 李金昭

 

  精彩推荐

  黄山64岁大妈被虾扎破手 生命垂危可能要被截肢(组图)

  中国地震台网:13时28分南海海域附近发生6.5级左右地震

  皖北六市“晒”今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成绩单:GDP已超3650亿元

  安徽将建18条生态风景道120个旅游目的地 打造长三角生态后花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