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小学生自发组织“共享单车守护队” 倡议12岁以下儿童不要骑

2017-08-12 09:32 江淮晨报

  “12岁以下孩子不骑自行车上路”、“看到路边的共享单车倒了,随手扶一下”……8月11日上午,在黄山路与合作化路交口,来自稻香村小学的24名学生自发组成的“共享单车守护队”,对街头乱停乱摆放的单车进行文明摆放。现场,还联合交警蜀山大队发出“12岁不骑共享单车上路”的倡议书。

  现象:共享单车竟成小学生新宠

  都说小学生最爱的玩物是王者荣耀,可也许,共享单车才是孩子们的最爱。自从共享单车出现在合肥市民视野后,你一定见过这样的场面:一群小学生模样的孩子背着书包骑着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在马路上竞相追逐……虽然各家共享单车车企都要求“严禁12岁以下儿童使用”,但是由于监管盲区,小学生骑行共享单车的现状并不少见。

  记者了解到,“12岁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不允许骑自行车上路”是一条曾经施行多年的交通法规,但随着共享单车的推行,一些未满12周岁的孩子骑车上路的现象时有发生。“希望通过我们的倡议,能提醒同龄小朋友不要骑共享单车上路,保护自己的安全。”稻香村小学一年级四班的贾智超告诉记者,上个学期开始,自己和小伙伴们就注意到校门口多了很多共享单车,不少同学也尝鲜骑车上路。“很多人跟我们一样,刚学会骑自行车,对于交通规则并不那么熟悉,感觉很危险。”

  行动:小学生自建“共享单车守护队”

  于是,这个暑假,他就同小伙伴们自发组织了“共享单车守护队”,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打印了500份“珍爱共享单车、倡导文明出行”的倡议书。昨天上午,24名同学拿着倡议书走街串巷,发动更多市民投入到共享单车的爱护中来。

  “不仅仅是倡导不满12岁的小学生们不要骑车上路,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份倡议,能劝导市民绿色出行并珍惜自己的文明骑行信用记录。”稻香村小学一年级4班王修远的家长也是本次倡议行动的发起人之一,她告诉记者,这个暑假,“共享单车守护队”走到街头,只要见到乱停放的单车会自觉扶起并停放好;也会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并大胆举报故意破坏行为以及将共享单车占为私有的行为。

  她说,希望通过孩子们的倡议,能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传播到合肥的每一处。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